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齐鲁德比山东黄金誓取一胜 青岛双煞成最大威胁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5日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大 中 小】

   12月25日晚,CBA第16轮将重燃战火,刚从津门铩羽而归的山东黄金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同省小兄弟青岛双星队的挑战,而这一天恰逢圣诞节,原本安宁祥和的节日气氛中又平添了一股杀气。之前还从未在主场输给过青岛队的黄金男篮渴望终止连败,把这场胜利作为送给球迷的圣诞礼物。

  德比战不用动员

  24日中午,黄金男篮乘坐大巴从天津返回济南,前一晚惨遭逆转的阴影还没有散去,球队的士气有些低迷,很多队员回想起客场惜败天津队的比赛,言语中仍尽显苦涩之情,“哎,拼了一晚上,最后还是输了。最后的两次机会哪怕把握住一次,结果就会改变……”

  但时间和形势的紧迫性已经不允许黄金男篮在悔恨中蹉跎,两连败后在积分榜上他们已经跌落到第13位,而这场比赛对黄金男篮来说又是联赛半程收官战(下一轮轮空),上一轮在为经验不足交学费后,黄金将士应该重新抖擞精神。

  CBA历史上,黄金男篮与青岛双星总共交锋8次,战绩是6胜2负,其中主场战绩为4战4胜保持不败。“德比战不用动员,就两个字:拼了!”最近几轮一直有上佳表现的吴轲充满豪气地表示。

  青岛双星跃跃欲试

  青岛双星男篮2008年加入CBA,最近3个赛季一直被黄金男篮压制,最好成绩仅为联赛第15名。本赛季青岛队在引援上投入重金,喊出了“常规赛前八名,跻身季后赛”的口号,同时也希望能够向老大哥叫板,不过他们显然过于乐观,目前的战绩仅为4胜10负。

  实事求是地分析,两队的实力相差无几:黄金男篮占据主场优势,年轻队员有冲劲,几名老将在关键时刻值得依托;而曾经主场击败广东队的青岛双星则拥有3名外援,尤其是上赛季效力于广东队的哈德森,这个身高只有1.87米的小个子拥有超强的得分能力,场均34.2分排在得分榜第二位,仅次于JR·史密斯,一旦让他打顺了,必将给黄金男篮制造很大的麻烦。内线外援奥德杰是CBA的老江湖,自从他中途加盟后,青岛队的内线就有了屏障。

  上一轮青岛队轮空,在体力上占有优势,这场比赛他们自然是跃跃欲试,希望能“落井下石”,给黄金男篮当头一击。

  王刚翟金帅战旧主

  另外,王刚和翟金帅这两名山东男篮一手培养出来的球员,此次以青岛球员的身份挑战旧主,更让这场德比大战充满噱头。由于本赛季青岛队过于依赖外援,王刚和翟金帅上场时间不多,在场均得分上双双跌落至个人职业生涯最低,这场比赛他俩能有怎样的表现值得期待。

更多关于"山东黄金 青岛双星"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