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联赛首败反助北京卸下包袱 坚定信心追更高目标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4日  来源:北京日报 【大 中 小】

   “谁能终结北京连胜?”是昨晚北京金隅男篮与佛山龙狮比赛前,本赛季CBA联赛最大的悬念。而当悬念揭晓的时刻来临,一切又好似未曾发生过般平静自然。

  5连胜以后,闵鹿蕾每次接受记者采访时都反复说着两句话:一是“赢球当然高兴”,二是“比赛还是一场一场打,CBA无弱旅”。果然,在击败了去年总决赛冠亚军广东新疆后,北京队上轮勉强战胜实力并不出众的山东队,而紧接着就在本轮败给联赛倒数第4的佛山队。

  其实,早在球队赢得9连胜时就有业内专家分析北京队的坎儿就在第一循环的最后3场球:客战佛山、上海,主场对阵浙江广厦。一方面是因为这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球队状态会有起伏,另一方面是队内的几名老将会出现伤病或疲劳。这些应该都是漫长赛季的附属产品,每支球队都会经历这些问题。

  赛季首败,13连胜的纪录就此终结,队员会有遗憾,教练会有不满,但这些都会如过眼云烟,慢慢消散。就像闵鹿蕾在本场赛后所说“摆正心态,坚定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坚持既定的打法,这些才是球队今后的工作重点。

  坦白地讲,有了这13连胜做铺垫,北京队在后半程的常规赛中会轻松很多,至少不会再像前几个赛季那样,为能否进入季后赛而疲于奔命。这也让教练组有更多的精力去调整球队状态,扩展板凳深度,挖掘年轻队员潜力,并在常规赛结束时占据一个前四名的位置,为季后赛打好基础。

  北京队今年在马布里到来后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朱彦西翟晓川等小将飞速成长,让外界看到了北京篮球重回巅峰的希望。后面的比赛,球队卸下了连胜的包袱,得以轻装前进,或许还会创造若干连胜,但最终目标不应仅是追求连胜这么简单。

更多关于"北京金隅"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