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关键时刻帕金斯发威 一篮板加两罚球保住胜利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8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比赛仅剩3.8秒,雷霆中锋帕金斯抢下关键的防守篮板。落后2分的森林狼一定会尽早犯规以获得球权和反扑的时间。

  原本帕金斯想把球传给杜兰特,可他却发现联盟的得分王已经跑出了自己的视线范围。所以“我只能对自己说,一切要靠自己来搞定!”帕金斯赛后回忆说。对于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仅有六成的帕金斯来说,把球罚进是件天大的难事,但如果罚球不进,对手就会有可乘之机。

  “我站在罚球线上,一直在回想我们在训练时玩的罚球游戏。”帕金斯说,“我没有太多考虑罚不进球的后果,只是想找到自己的节奏,像我平时训练的那样。”

  效果很理想。帕金斯两罚全中,彻底锁定了胜局。对于这样的结果,雷霆所有人都异常高兴。“这是最棒的两次罚球。”队友科利森说,“其实这次结束休假后,帕金斯的投篮比上赛季好了很多。而他也对罚球有了更强的自信。我真为他感到高兴……当然,在罚球前,他的那个篮板也抢得很漂亮。”

  科利森和帕金斯在球队中都是蓝领球员,因此他们评判表现出色与否的标准也都是些篮板、罚球之类,与防守有关的事情。可正是由于有他们的存在,才让杜兰特等一批雷霆进攻利器们无后顾之忧,只要想好如何进攻就好了。

  “每个晚上,凯文(杜兰特)都可能会打出伟大的比赛。但你要知道,在场上还是有很多脏活、累活需要有人来做。”帕金斯说,“而我就希望也乐于承担这些工作。我想你根本不会体会到,当我抢下一个前场篮板时的心情,有多么激动。”

  帕金斯对蓝领工作的痴迷让雷霆成了最大受益者。连续两场比赛,帕金斯在防守端都成为了对方内线的一场噩梦。对阵森林狼,他几乎让拉夫在内线消失。很长一段时间里,他的防守甚至让森林狼的外线不敢给拉夫传球。而在上一场战胜魔术的比赛,拉夫的情况同样发生在了魔兽霍华德的身上。这位联盟中最好的中锋,在面对帕金斯的防守时,仅得到了可怜的11分,命中率仅有33.3%。

  “篮球就是这样。”帕金斯说,“你不可能让一个人做所有的事情,你也没法让别人做你该做的事情。”

  在雷霆两连胜的这个夜晚,帕金斯抢下了重要的篮板,罚进了两粒关键球,做足了他该做的事情。

更多关于"雷霆 帕金斯"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