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雷霆领袖:阿杜或复制乔丹神迹 称霸只差一步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2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2011-12赛季常规赛大幕即将拉开,凯文-杜兰特将迎来NBA生涯第五年。作为俄克拉荷马雷霆的领袖,杜兰特已经跻身联盟超级球星的行列,入选全明星,进入赛季最佳阵容第一队,连续两年加冕得分王。新的赛季对于杜兰特而言是新的挑战,他有望成为自1998年的迈克尔-乔丹之后,首位连续3年领跑NBA得分榜的球员。杜兰特将向MVP发起冲击,而他领军的雷霆则向西部冠军杀去,这些目标能否实现,取决于杜兰特能否完成自我技术的升级。

  1、球员特点

  雷霆应该庆幸他们在2007年拿到的是榜眼签,如果当时他们获得状元签,很有可能现在要面对拄着双拐的格雷格-奥登欲哭无泪了。杜兰特应该庆幸他被雷霆选中,这支球队给予他最大的成长空间,忍受他在进步途中的磕磕绊绊。杜兰特确实没有辜负雷霆的信任,走出了新秀赛季的打铁泥潭之后,一路向上不断攀升,终于让雷霆王牌的头衔实至名归。

  大前锋的身高,小前锋的速度,得分后卫的投篮和组织后卫的控球,这些元素组成了杜兰特的对位优势。面对任何防守者,杜兰特都可以制造错位的效果,这是他真正可怕之处。全区域无死角扫射,纵身一跃在最高点出手,防守者只能感叹杜兰特天赋异禀了。

  质疑一直围绕着杜兰特,他是一位投篮技艺精湛的球员,但NBA向来有射手型领袖难以率队夺冠的说法,杜兰特也不能免俗。德克-诺维茨基在上赛季带领达拉斯小牛登顶看似一个反例,因为诺维茨基一直被认为是射手型大个子的代表人物。然而,诺维茨基能够率队一路过关斩将,并非只靠跳投。当比赛进入生死时段,当防守者有意贴身逼抢压缩跳投空间时,诺维茨基就会改投为突,这一点在上赛季总决赛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多个关键球,诺维茨基就是靠突击禁区完成的,让热火三巨头无可奈何。

  虽然不至于扭伤防守者的脚踝,但杜兰特的启动第一步在大个子中算是非常快的,至少在诺维茨基之上。杜兰特同样拥有诺维茨基的大跨步,只要第一步甩开防守者,就很少被追上。杜兰特的缺陷在于身体仍相对瘦弱,在对抗中丝毫不占优。诺维茨基虽然不是传统肌肉男,但身体十分结实,能够在突破中弹开防守者,而杜兰特往往是被弹开导致动作走样,这是杜兰特的死穴。

  杜兰特清楚自己的短板所在,从进入联盟开始就注意力量方面的训练,并逐步增加自己的体重。从之前4个赛季来看,杜兰特增重效果很一般。这也在情理之中,因为如果盲目提升体重,会造成速度的严重下滑,影响杜兰特的对位优势。据杜兰特自己介绍,他在体重方面已经有了长进,虽然还不够壮,但至少不像初进联盟时那样“骨瘦如柴”。杜兰特在身高、灵活性与技术相结合这个环节上异于常人,他距离称霸联盟,也许就差了在速度不明显减弱的情况下力量升级这一步了。

  2、数据预测

  考虑到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的崛起,杜兰特的投篮数量多少会被削减一些,但如果保持较高的投篮效率,场均28分左右还是可以保证的。如果杜兰特能够增加突破的次数,以深入对方防线的方式吸引包夹,他的助攻有望提升,但幅度恐怕不会很大,毕竟韦斯特布鲁克掌握控球权。预计杜兰特可以在新赛季场均拿到28分+7个篮板+3次助攻。

  3、伤病回顾

  2007-08赛季:因左手食指扭伤缺席一场比赛,因流感停赛一场。

  2008-09赛季:因左脚踝疼痛休战一场,因右脚踝受伤缺席7场比赛。

  2010-11赛季:因左脚踝扭伤停赛两场,因左膝疼痛两场比赛挂免战牌。

更多关于"杜兰特 雷霆"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