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伪强队?小牛打西部前八仅1胜8负 场均狂输10.3分

www.7m.com.cn  2015年01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引进以强硬、遇强则强著称的朗多并未改变小牛欺软怕硬的特质,北京时间1月11日,小牛以100比120惨败于快船遭遇两连败。

  本赛季,小牛胜率虽然接近7成,两连败后仍排名西部第五,但打强队胜率太低也一直是他们的心头病。输给快船后,本赛季小牛打西部前八的战绩变为了1胜8负,这是什么水平?

  这么说吧,打西部前八胜率比小牛还低的球队,整个西部也只有森林狼一支——眼下森林狼正处于14连败排名西部倒数第一。东区球队倒是还有步行者黄蜂凯尔特人尼克斯76人,但只要看看积分榜也能发现,这些球队无一不在东区前八之外,76人、尼克斯更是东区倒数后两位占据者。

  小牛欺软怕硬开始于常规赛揭幕战,当时他们以100比101小负马刺。去年11月7日打开拓者他们又狂输给对手21分。两次打太阳他们分别输了12分和9分,碰快船输了20分,打勇士输了7分,打灰熊则输了9分,跟火箭那场小牛小负3分。

  算起来,这8场失利小牛有2场输了至少20分,场均要输给对手10.3分,除了跟火箭和马刺的两场比赛小牛只是小负,其他6场比赛基本上小牛都没有还手之力。

  小牛唯一一次击败西部前八强也有运气成分,当时他们是以6分险胜马刺,那是朗多加盟小牛后首秀,恰好他们碰上了搞轮休的马刺,那场比赛邓肯帕克吉诺比利格林斯普利特莱纳德全部都没有登场,严格意义上来说小牛只是打了马刺二队。

  小牛打强队时有两个毛病,他们要么是开局糟糕,比如打勇士他们首节就狂输了21分;要么则是第三节突然崩盘,比如打灰熊,他们第三节单节净负19分突然崩盘,今天打快船也是,上半场小牛落后并不多,但第三节突然崩盘,这一节最多时一度落后20分。

  诺维茨基曾表示,他们必须尽快解决欺软怕硬的弱点,但天王的呼吁收效甚微,或许,眼下小牛也只能用一组数据来安慰自己了:2010-11赛季,也就是小牛夺冠季,从新年到常规赛结束,他们面对西部季后赛球队的战绩只有2胜15负,即便如此最终他们仍夺得了总冠军。

更多关于"小牛"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