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利拉德3次40+领跑联盟 数据就是这样骗人的

www.7m.com.cn  2018年11月19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19日,NBA常规赛开拓者119-109战胜奇才,核心球星达米安-利拉德打了38分钟,29投12中(三分球10投3中),罚球15罚13中,得到40分7篮板5助攻,本赛季他已经三次砍下40+,成为单场40+场次最多的球员。



  比赛一开始,利拉德就展露得分手本色,一条龙推进到前场,一个简单的晃动过掉波特霍华德试图关门但为时已晚,利拉德单手突破灌篮得分。之后他进攻欲望强烈,三次选择远投但只命中一记三分,首节只有5分2助攻进账。

  第二节他上篮被比尔封盖,但随后制造了小欧布雷的犯规,两罚全中。之后的几分钟里利拉德彻底放飞自我,跳投、突破上篮、空切、三分展现进攻小钢炮本色。在一次突破当中,他一步过掉小里夫斯,面对莫里斯的补防单手回环上篮,十分精彩。本节结束前他再次造成小欧布雷的犯规,两罚全中单节拿下13分。

  第三节比赛开拓者已经领先了20分以上,造成罚球两罚一中之后再中三分,本节中段他在罚中一次技术犯规罚球之后,紧接着就突破打三分得手,本节又是他的各种上篮表演秀,穿梭在奇才阵中简直不要太容易。这一节他再次单节拿下18分。这一节比赛,奇才最多落后了27分,一度几乎放弃了防守,给利拉德的进攻火上浇油。

  本以为已经拿到36分的利拉德还有一整节的时间可以刷刷分,但奇才末节*,加强了防守,一度将20分以上的分差缩小到最后一分钟的只有8分。在奇才队重点照顾之下,利拉德在剩下的7分多钟内连续6次进攻未能得分,无论是上篮还是投篮都石沉大海。最后时刻奇才队采用犯规战术,给了利拉德得分的机会,终于凑齐了40分。

  所以这一场比赛,光看数据的话真的是狂砍40分,但实际上利拉德只狂砍了前36分,最后的4分是在连续6次进攻不得分的情况下靠奇才的犯规战术才拿到的。在最后时刻,在小欧布雷真正弯下腰防守的时候,在奇才内线贴身封盖的时候,利拉德的进攻没有了前三节的嗜血。

  数据真的是会骗人的,所以你能理解,为什么常规赛如此出色的利拉德在季后赛不灵呢?这就是答案。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