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凯尔特人赛季回顾:欧文绿军生涯绝唱?

www.7m.com.cn  2019年05月13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我们常说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当去年的凯尔特人在缺少了欧文海沃德的情况下,仍然杀入东部决赛,并且在与有詹姆斯骑士大战7场之后才遗憾出局。全世界的绿军球迷都对本赛季充满期待,他们等着球队的2个全明星球员伤愈回归,带领着年轻而充满血性的凯尔特人再进一步,尤其是在詹姆斯“西游”之后,更加大了球迷的期待。

  但无疑凯尔特人本赛季的成绩是令人失望的,或许有人会说东部前四的成绩已经不差了,而且球队的未来一片光明。但要怪只能怪他们的起点太高了,去年的绿军虽然在纸面实力上不如今年,但他们毕竟打入了东部决赛。而且像塔图姆杰伦-布朗等一众年轻球员的表现让他们管理层充满自信,而现在你再回头看看今年的成绩,你还满意吗?竞技体育就是看成绩说话,你今年还比去年退步了呢。


  本赛季常规赛,凯尔特人49胜33负排名东部第四。这个成绩其实已经有些令人不太满意了,众所周知今年东部强队就四支:雄鹿、猛龙76人和凯尔特人。常规赛战绩其余三支球队都比绿军出色,而且他们在阵容上的变化都比绿军大,按理说其实凯尔特人应该更稳定才对。但他们整个赛季的表现都是起伏不定,在季后赛出局以后,主帅史蒂文斯也承认他的球队整个赛季大部分时间都在坐过山车。

  在常规赛结束之后,表现中规中矩的凯尔特人还是被外界给予了很高的期待,因为他们相信这支充满光荣历史的球队会在季后赛里爆发出最惊人的能量。季后赛首轮他们的对手是步行者,最终凯尔特人4-0横扫缺少了奥拉迪波的步行者。虽然是横扫,但步行者的坚韧给绿军制造了不少麻烦,4场比赛的最大分差也不过只有10分。在这个系列赛里,双方力拼防守,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凯尔特人能打球的人太多了!


  到了东部半决赛,凯尔特人的对手是本赛季常规赛联盟第一的密尔沃基雄鹿,在去年两队就曾在季后赛首轮里交手,当时双方拼到第七场才分出胜负,最终绿军4-3险胜晋级。但今年的雄鹿阵容实力明显增强不少,绿军在系列赛开始前是被人看低的一方。不过首战他们就在客场掀翻雄鹿,用一场22分的大胜给予了联盟第一当头一棒。

  但接下来4场比赛,字母哥带领雄鹿全力反扑,最终凯尔特人连输4场,以总比分1-4被淘汰出局,止步东部四强。系列赛第五场凯尔特人客场崩盘,球队没有将那种视死如归的精神发挥出来,他们早早就大比分落后,比赛进入*时间。当比赛结束后绿军的球员一个个低着头走回更衣室,留下的只是一个个失望的背影。


  欧文是球队管理层钦点的核心,在上赛季开始前,凯尔特人与骑士队进行交易,送走了地表最强175伊塞亚-托马斯等人,换来了凯里-欧文。这笔交易无论在当时还是在现在,你都会觉得对于绿军来说是一笔成功的交易。欧文是一名极具天赋的球员,而且他的上限远比小托马斯高,但他从未证明过是一名优秀的领袖。

  常规赛阶段,欧文出场67场场均数据为23.8分和6.9次助攻,投篮命中率将近5成,基本符合一名当家球星的表现。但到了与季后赛的系列赛里,欧文完全迷失了自我,在雄鹿的高压迫防守下欧文整个系列赛虽然还有20.4分,但命中率十分糟糕。尤其在后四场输球的比赛里,欧文场均命中率仅有35%,显然他并没有起到一个领袖应有的作用。


  欧文本赛季结束后就将变成自由球员,外界有传闻他将加盟纽约尼克斯,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他对于凯尔特人来说也并非可有可无。当初管理层招来欧文和海沃德,就是想让他们与霍福德组成三巨头,带领球队重夺总冠军。但通过这2个赛季的表现来看,这三位其实都不具备独挡一面的能力。

  罗齐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才是那个牺牲最大的人!他觉得他是这个联盟里最被人忽略的顶级控卫,本赛季在欧文回来之后,他只能充当替补奇兵的角色。但安吉不会傻到依靠塔图姆、斯玛特、罗齐尔和杰伦-布朗这批青年才俊去推翻勇士王朝,球队下一步的任务就是寻找到那个最为适合球队的领袖,去带领曾经有着无数荣誉的凯尔特人重登顶峰。

  (铭星哨)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