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太阳悍将谈海外淘金:建议本土球星不要赴欧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NBA停摆,劳资谈判不见进展。无球可打的超级明星们,他们的选择是什么?近段时间,不仅欧洲等海外媒体,而且连许多美国媒体也参与其中,讨论起了一些超级球星去海外打球的事。不错,威廉姆斯与土超球队的签约,成为最有力的例证,但是,其他人会效仿吗?答案是否定的。

  “我会考虑前往海外效力,我觉得很多球员也都在考虑同样的事情,因为我们需要钱,我们的家庭需要钱。”森林狼前锋比斯利说。

  有这种想法的球员确实不少,像合同刚刚到期的猛龙前锋维姆斯76人前锋桑盖拉,前者今年薪水只有85万美元,如果他到欧洲打球,即便是只打半年,也许能签到一份60万美元的合同。桑盖拉今年薪水482万美元,但他如果继续呆在NBA,可能只会签到一份老将底薪的合同(停摆到何时还充满问号),而他到有意他的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队,他可以得到一份年薪150万美元的合同,那里的比赛激烈程度远逊NBA。

  但对于科比詹姆斯霍华德小斯这类超级球星来说,他们在NBA每年都能拿到一份千万美元、甚至数千万美元以上的薪水,钱对这类球星来说,只是个数字。而让他们到海外签一份薪水较低,而保障系数又较低的合同,他们会干吗?相信明眼人心里早就有了答案。

  赴海外打球的大牌球员,先驱者当数太阳球星柴德里斯,这位当年的鹰队五虎上将之一的摇摆人,2007年与鹰队合同期满后,拒绝了凯尔特人的报价,而一头扎向了希腊豪门奥林匹亚科斯队,签下了一份3年2000万美元的合同。与奥林匹亚克斯的合同结束后,柴德里斯头也不回地回到了NBA,和太阳队签下了5年3400万美元长约,对于今年已经28岁的他来说,这份长约几乎锁定了他的职业生涯。

  “我再也不去欧洲了。”听到会不会再到欧洲打球的提问后,柴德里斯决绝地说,“有些人可能觉得去那里打球是一件美事,但我不这样认为,那里虽然给的钱并不少,但那里同样有一些你意想不到的事情,让你很烦。”

  “如果你现在没有合同,又不是一名大牌球员,你可以考虑去海外,因为在哪里都一样挣钱。”柴德里斯说,“如果你是一名在NBA的欧洲球员,到那里打球也没有问题,你这是回归本土,但对在NBA有着不错合同,前景很好的美国球员来说,我还是建议不要到那里去。”

更多关于"停摆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