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姚明反对CBA吸引NBA球员:吃惯咸菜不爱鲍鱼

www.7m.com.cn  2011年07月2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已经宣布退役的姚明,还在不断应对媒体,似乎退役仪式上还有太多的话没有说完。有人问姚明是否打算生一个儿子,像贝克汉姆一样儿女双全。姚明说:“随缘吧,这个没法强求。”

  谈到女儿的教育问题,姚明看上去很有心得,“现在这个社会,如果只接受单一教育的话,将来可能会缺乏一定的竞争力。就像我,中国人在我身上可以看到一些美国文化的影响,美国人在我身上又能看到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从教育来说,多元化的教育帮助更大。”

  之前有人猜想,姚明如果伤病康复情况良好,会否有复出的打算。对此姚明感到悲观,“这个已经不太可能了,我很清楚自己脚伤的影响,我感觉复出的可能不大了,我会彻底告别职业运动员生涯,最多是在休闲时间完全根据兴趣爱好打打篮球。”姚明说。他也多次提到,自己不想在下半辈子坐轮椅。

  中国男篮的队员们最近一直在谈姚明退役的问题,姚明也对国家队表示了关注。“我已经久疏球队,没有什么太好的建议。希望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好运,打进奥运会后我会去伦敦看他们比赛。”姚明说,“我们应该讨论篮球未来是什么样的,有些技术是可以进博物馆了的,我非常有幸在进博物馆之前来唱过这台戏。”

  作为上海队的老板,姚明今后会将全身心投于CBA事业。而对于NBA停摆可能引来大牌球星来中国打球,姚明却持反对意见,“我有一个观点,你平时吃的都是咸菜泡饭,愿不愿意突然吃一份鲍鱼或龙虾——不能吃鱼翅——然后再换回原来的饭?”姚明说,“不可否认,NBA的水平比我们高很多,CBA有一些瓶颈需要突破。但是从长远角度来讲,我们需要更稳定的球队。当然,那些NBA球员如果愿意长期在中国兢兢业业地打球,那是绝对欢迎的。”

  姚明的巡回式告别还没有结束,25日中国篮协将在北京专门为他举行发布会,表彰他所作的贡献。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