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锦赛 > 正文

中国队冲冠三大隐忧:板凳蛮不给力 内线大个堪忧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8日  来源:武汉晨报 【大 中 小】

   三连胜,中国队在小组赛几乎没有遇到像样的抵抗,便轻松出线。一场场切瓜剁菜似的大胜积累起来的信心,似乎并不足以打消人们心中的担忧。看看伊朗韩国等竞争对手的表现,中国队难说有击败对手的实力和把握。中国队主帅邓华德说:“真正的比赛从第五场后开始”,他的“先见之明”让人一点开心不起来。

  隐忧一 强对抗下的命中率

  三场小组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发挥比较稳定。王治郅易建联孙悦朱芳雨在外线都打出高命中率,每人每场比赛得分都能达到10分以上。像第二场对阵小组实力最强的菲律宾队,易建联砍下20分17篮板,孙悦投三分也顺风顺水,都是明星级的表现。但是,由于对手实力有限,比赛的对抗性并不强,中国队员的高命中率在复赛中能否保持并延续,谁也没有把握。而随着比赛的进展,中国队的对手也会越来越强,对手的防守强度也将激增,在对手贴身紧逼的情况下,中国队员还能否发挥稳定,在场上予取予求,这实在要打个问号。

  隐忧二 内线大个功力不够

  在姚明退役的情况下,中国队的内线优势没了,这已经困扰了中国男篮近两年的时间。本次亚锦赛,邓华德留下了张兆旭苏伟两个大个子。但从小组赛情况看,中国队的内线并没有丝毫改善的迹象。

  小组赛三场比赛,中国队身高占有明显优势,但真正凭借内线强打拿下的分数并不多。次战对阵菲律宾,面对对方的一名“归化中锋”,中国队在内线竟然束手无策,易建联和王治郅都被迫退到外线投篮;昨晚对阿联酋,张兆旭在对手的防守下,连续三次打板不进,实在让人大跌眼镜。此外,中国队空有身高,却在前场篮板球方面并未确立绝对优势,这也绝非好现象。如果与上个问题联系起来看,当中国队遭遇顽强防守,外线命中率下降,内线又打不开局面时,中国队麻烦就大了。

  隐忧三 板凳队员蛮不给力

  小组赛中,还有一个很明显的现象,就是中国队首发五人与替补球员间的实力差距太大。首发五虎上场,中国队能够控制局面,确立优势,但只要替补轮换上场,局面马上被动,被对手追分。

  此次在武汉,邓华德起用了多名小将,并给予了充分的锻炼时间。从实战看,他们的斗志不容置疑,外线的张博于澍龙西热力江,内线的张兆旭、丁锦辉均各有特点。尤其是于澍龙,与菲律宾一役他上半场打了10分钟,全场打了21分钟,已经逐渐成为刘炜的第一替补,他的大局观、传球能力以及三分球稳定性,均比一年前有所进步。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还远不到独挑大梁的地步。没有板凳球员的力挺,很难想象,在后面的决定生死的大战中,中国队能够凭借先发的5个主力一打到底。

更多关于"中国队"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