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媒:卢比奥绝非救世主 NBA已无法期待他

www.7m.com.cn  2011年09月21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21日,《CBS体育》的专栏作家罗伊斯-杨对刚刚结束欧锦赛征程的西班牙小将里奇-卢比奥NBA前景进行了分析,他认为卢比奥已经不值得NBA和球迷给予太多期待,他不可能成为明尼苏达森林狼的救世主,他已经远远不如当年选秀的时候那么风光。以下是主要内容:

  卢比奥在欧锦赛上干得怎么样?让我们看看他的数据单吧。很坏,非常坏。在欧锦赛上,卢比奥场均上场15.5分钟,仅仅能够得到1.5分2.1次助攻和2.5个篮板,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23.3%,三分线外则为15投1中。那么卢比奥打的最好的一场比赛呢?在半决赛和马其顿交锋的时候,他拿下了5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除了场均1.5次抢断之外,卢比奥的数据单一无是处。

  现在你应该很清楚在人才众多的西班牙男篮中,卢比奥能够获得怎样的地位了。这支球队的进攻基本围绕保罗-加索尔马克-加索尔兄弟之间展开,而朱安-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则是他们的后场得分核心。而卢比奥所做的事情大概就是带球进入到对方的禁区,然后把球传出来。现在最确定的就是卢比奥在西班牙的定位绝对不会让他习惯于里克-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因为这在后者的体系中都是内线球员做的事情。我们唯一能够还稍微可以有所期待的,那就是卢比奥现在只有20岁,我们好像还能够看到他进步的样子。

  曾几何时,我们对于卢比奥充满了信赖,当时我们觉得卢比奥优秀的并不是数据,而是他充满天赋的潜力,令人疯狂的球场视野,存在亮点的防守和那些充满灵性的进攻。可是自从08年奥运会之后,我们发现这些东西在卢比奥身上再也看不到了。卢比奥的诸多比赛中,可能仅有极少数时间的突然爆发。我们现在很难相信卢比奥作为森林狼预期的主力控球后卫,能够让凯文-乐福和德里克-威廉姆斯变得多好。而在他面对德里克-罗斯,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和克里斯-保罗这些顶尖年轻控球后卫的时候,你又觉得他能够有什么作为呢?

  在一次球队成功自己的表现却非常失败的大赛后,我必须提出问题:我们究竟还能够期待卢比奥给NBA带来什么?什么是我们应该对卢比奥登陆NBA和正式为森林狼打球时的定位?我觉得卢比奥也许会打出几场在防守方面不错的比赛,他有些时候也能够截断对手的几次春秋,但是这真的是森林狼的“救世主”应该有的表现么?森林狼的未来后场核心,需要的只是一双灵巧的用来断球的手么?

更多关于"西班牙"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