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奇迹在此发生!盘点本世纪NBA五大末节超神表演

www.7m.com.cn  2019年03月20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今天早上,一场本来不算太过焦点的对决--国王主场对阵篮网,两支没有太大星味的年轻球队之间的较量,可是比赛的过程可以高潮迭起,比赛末节国王一度领先28分,不过篮网却最后阶段上演神奇逆转大戏,而一手导演这场神奇演出的是篮网的新晋全明星控卫丹吉洛-拉塞尔,全场比赛他轰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的44分12助攻,末节砍27+4,这是一个属于这位与NBA传奇同名的年轻人的夜晚。



  而进入新世纪以来,有不少球星也曾经在左右比赛胜负的第四节有过如同拉塞尔今日一般的超神发挥,今天7M体育就来盘点本世纪NBA五大末节超神表演。

  NO.5 达米安-利拉德 26分

  2014年1月7日,开拓者客场挑战国王(是的没错倒霉的萨克拉门托球队),开拓者球星利拉德在第四节投篮十一投七中,其中三分球8投5中,7次罚球全部命中,得到了26分3篮板2助攻1盖帽,不过在那一节考辛斯得到了11分3篮板、鲁迪-盖伊得到了13分,两人合力基本抹平了利拉德的得分,开拓者在第四节仅以46:43净胜了3分,最终开拓者在首节领先11分的情况下被国王逆转以119:123败北。在那一晚国王是逆转的一方,利拉德可谓赢了数据却输掉了比赛。



  利拉德是有名的第四节先生,经常上演大心脏发挥,而这一次的单节26分就很好地展现了这一点。

  NO.4 阿伦-艾弗森 26分

  另一位与利拉德一样末节独砍26分的是"答案"艾弗森, 2001年6月1日,76人客场与雄鹿的东部决赛第六场,76人已经大比分3:2领先,只需再赢一场便可晋级总决赛,但是76人本场在上半场就以31:60落后了29分之多,比赛末节艾弗森12次投篮命中了7个,其中三分球6投3中,9次罚球全部命中,得到了26分,带领76人单节46:30单节赢了16分,可惜之前的分差过大,最终那场比赛76人还是10分分差不敌对手,被对手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场,好在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76人最终还是淘汰了对手,晋级到了总决赛。



  答案一直以来都是不屈的代表,这次虽然没能取得胜利,但是逆境之下依然全力争取打破不可能,还是彰显伟大的答案精神。

  NO.3 丹吉洛-拉塞尔 27分

  紧接着排在第三位的就是我们今天故事的主角,拉塞尔,其实今天的比赛篮网上半场并没有落后太多,是从更衣室回来之后的第三节,国王忽然爆发,单节净胜了接近二十分,第四节篮网打出了45-18的单节比分,其中拉塞尔15投10中,三分球7投4中,砍下27分4助攻2抢断的数据,而与之前两位不同的是,这场比赛拉塞尔所在的球队取得了胜利,拉塞尔的神奇表演没有变成"空砍"。



  贵为榜眼,却曾遭到前东家放弃,本赛季迎来涅重生,很有希望拿下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奖项,拉塞尔正在一步一步朝着超级巨星的未来前进,而这次末节27分,也让他比肩传奇,载入历史。

  NO.2 科比-布莱恩特 28分


  作为21世纪乃至历史上最伟大的得分手,科比的职业生涯有无数末节"杀手"嗜血的表现,而自然末节高分的历史不能少了他,2006年1月22日, 湖人主场迎战猛龙,没错就是那个伟大的81分之夜,第四节,科比投篮13中7,其中三分球6投2中,13次罚球命中了12个,得到了28分,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个单节28分是在之前一届单节27分之后拿下的,整个下半场拿下恐怖的55分,两节的单节得分都比猛龙全队得分还多,科比的得分持续能力让人惊叹,最终科比带领湖人在半场落后14分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了猛龙。


  NO.1 德克-诺维茨基 29分

  能够比81分之夜科比还要神奇的,是刚刚在历史得分榜上超越张伯伦跻身历史得分前六的天王诺维茨基,2009年11月3日,赛季刚开始不久,小牛主场迎战爵士,小牛在前三节落后15分,天王末节天神下凡,整个第四节诺维茨基投篮八投七中,其中三分球2投1中,这也是前五名中投篮出手次数最少的,但是却得到了最高得分,可见天王的高效,获得了14次罚球全部命中,得到了创2000年以来NBA历史第四节最高得分纪录的29分,还有5篮板2助攻1抢断1盖帽,而爵士全队在第四节一共只得到18分,诺维茨基带领小牛在第四节打出了44:18的巨大分差,并拿下了最终的胜利。



  诺维茨基的职业生涯让人印象最深的是他单核带队夺冠的传奇,而这次单节29分的世纪最高末节得分则是传奇的另一种诠释,如今,天王即将老去,但传奇将永传于江湖。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