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半决赛:升级广东德比来袭 这次真的无悬念吗

www.7m.com.cn  2019年04月0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4月4号,随着八强赛最后一场比赛决出胜负,深圳完成了CBA开创24年来的历史性逆转,成为本赛季的最后一支四强队伍,半决赛他们将面对同省老大哥广东宏远


  这已经是广东和深圳第6次在季后赛中相遇,前5次交锋都是广东拿下了系列赛,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季后赛合计18次的交手中深圳只在老大哥身上拿到了2场胜利,身为八冠王的广东队始终就像横亘在深圳面前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不过随着深圳完成0-2翻盘的壮举,这一次的系列赛会不会有点不同?

  深圳在CBA季后赛中最好的成绩是四强,过往几个赛季,深圳凭借着青训涌现出来的一批批优秀篮球运动员,一直能够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但这么多年,深圳队内难以出现真正意义上的技术和精神双重领袖,这也是他们频被诟病缺少强队底蕴的原因之一,但创造历史或许能给深圳带来不一样的气质变化。

  深圳内线拥有李慕豪+沈梓捷的国产双塔组合,本赛季他们的场均得分都能上双,另外这两人在防守端的作用则是很多数据无法体现出来,两人身高臂长,机动性又强,能最大限度的覆盖内线区域,这是广东无论如何调整也无法比拟的,但这一点可能也是深圳在各个位置的对比中唯一能有些许优势的位置了。

  两支球队都是锋线实力不俗的队伍,相比之下广东经验更丰富,周鹏是同位置上国产球员中的佼佼者,进攻手段多样化,且攻防水平更加均衡,这是顾全卢艺文等人所欠缺的,除了周鹏之外,锋线上广东还有杜润旺、以及客串的任骏飞威姆斯等人。

  后卫线上深圳的劣势比较明显,两名小外援和于德豪的身高都只有1.9m左右,而广东这边除了徐杰之外,其他后场身高都接近两米;另外深圳的后场功能较为单一,于德豪善守不善攻,双小外更偏向进攻,相比较之下广东的后卫攻防兼备,且能串联全队的也不在少数。

  两支球队是CBA中典型的擅长快速反击的队伍,由于球员架构和实力等原因,他们也是最能将双小外威力发挥出来的球队,如果单拎四名外援对比的话,广东的"马威"组合无论是在身体条件还是硬实力上都领先于拜克斯伯顿

  但在季后赛中,两队相遇所能比拼绝不仅仅只是各个位置上的孰强孰弱,精神层面的驱动也非常重要,正如文章开头所说的,深圳能够连续多个赛季在CBA中保持竞争力已经足够说明他们的硬实力,他们距离真正的豪强缺的是一个机遇,一个能够让他们跨越高山的机遇,而逆转北京只是他们改变气质的第一步,陪跑了这么多年,深圳是时候迎来收获成果的季节。

  升级版的广东德比大战来袭,士气正旺的深圳来势汹汹,这一次,会是不一样的结果吗?

  (七爷)

更多关于"广东 深圳 CBA"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