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热身赛 > 正文

男篮:任骏飞归队能否上场?阿联表现成关注点

www.7m.com.cn  2019年08月10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热身赛:中国男篮VS安哥拉

  时间:2019-08-10  16:00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昆山四国站将正式打响,今年参加四国赛的球队分别是中国男篮、安哥拉、克罗地亚以及波多黎各,其中安哥拉和波多黎各是今年的世界杯决赛圈球队。

  虽然8月份中国男篮曾在月初参加姚明慈善赛,但慈善赛具有表演性质,比赛强度无法和对抗赛相比拟,因此昆山四国赛应当算是中国男篮在8月份遇到的第一个具有实战意义的比赛。

  就在结束了姚明慈善赛之后,中国男篮进行了第二次名单调整,胡金秋、吴前和陈林坚三人离队,与此同时,伤愈的任骏飞再次被征召入队,目前男篮球员名单人数为14人,在离世界杯不足一个月的现在,12人名单的竞争已经是进入非常关键的时期,但大家心知肚明,名单中的大部分球员已经没有太大悬念,关键在于第11和第12人人选,丁彦雨航的伤病让男篮的锋线实力削弱不少,这个问题应该是眼下教练组最为头疼的事情,任骏飞的归队其实也从侧面说明了这个问题。

  安哥拉本次世界杯上和意大利、塞尔维亚以及菲律宾分在D组,作为曾经的11次非洲冠军得主,中国男篮过往有过很多次和他们在国际正式比赛上交手的纪录,但这些交手基本都是在10年前,最近的一次是08年奥运会的小组赛中,当时中国男篮以85-68击败安哥拉。不过在去年夏天的热身赛上,当中的中国红队和中国蓝队都曾与安哥拉有过交锋,两次都是男篮小伙子们取胜。

  作为中国男篮的核心,易建联在姚明慈善赛已经复出,但前段时间一直没有参加热身赛的他明显有些久疏战阵,仍旧处于找状态的阶段,慈善赛时他的上场时间不到10分钟,且比赛强度不大,并未产生一些比较有用的状态画面和数据支撑,因此四国赛上他的表现如何将会是一大看点;另外,伤愈归队的任骏飞,也有可能迎来自己在今年夏天国家队的首秀,他能否发挥出他的特点作用,让人较为期待。

  无论此次来华参加热身赛的安哥拉阵容配置是否为正牌国家队,他们作为非洲地区实力较高的球队,仍然比较能代表非洲大部分的球队风格,而中国男篮此次世界杯上的同组对手科特迪瓦也是非洲球队,这两支球队风格相近,对于男篮来说,本场比赛仍有不小的锻炼价值。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热身赛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