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世界杯A组巡礼:天时地利 中国小组赛保二争一?

www.7m.com.cn  2019年08月22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2019年国际篮联男篮世界杯将于8月31日-9月15日在中国的八座城市开打,目前距离世界杯开战不足10天,各支国家队已经开始陆续抵达比赛地,今天将会为大家带来世界杯A组各支球队的介绍和出线预测。


  A组的第一支球队,来自非洲的科特迪瓦。科特迪瓦目前世界排名在第64名,是本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5支非洲球队中实力较弱的,有别于非洲的其他劲旅,科特迪瓦在世预赛中直到最后一个窗口期才确定了自己进入世界杯的名额,晋级之路走得并不轻松。在科特迪瓦此前公布的19人集训名单中,中国球迷比较熟悉的老将拉米扎纳依旧在列,不过现年38岁的拉米扎纳已经不在巅峰状态,此次征战世界杯是科特迪瓦男篮的第4次篮球世界杯(前身世锦赛)之旅。


  A组的第二支球队,是来自欧洲的波兰。欧洲篮坛多强队是大家的共识,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实力较为相当的波兰在一众欧洲强队中实力只能算是末流,不过他们在世预赛双杀克罗地亚,使得克罗地亚无缘今年的世界杯。波兰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5,他们曾经的核心戈塔特早已经在4年前宣布从国家队退役,另一内线核心兰佩也大概率不会出战世界杯,这使得波兰的整体实力有所下滑,但整体来看,他们依旧是中国男篮在A组最具竞争力的对手。


  A组的第三支球队,是来自美洲的委内瑞拉。委内瑞拉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0,是A组中排名最高的球队,球队中虽然没有现役NBA球员,但他们在世预赛中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瑞内瑞拉国内非常重视篮球发展,国家队阵容全由效力于国内联赛的球员组成,因此全队配合极为默契,他们的核心是巴尔加斯兄弟,哥哥格里高利是委内瑞拉的队长,弟弟何塞在世预赛中场均11.2分是队内最高。


  A组的第四支球队,是此次世界杯的东道主中国男篮,这是中国队时隔9年之后再战世界杯。中国男篮还未公布最终的12人大名单,但目前集训名单中只剩13人,其中孙铭徽为边缘人,入围最终名单希望不大,因此12人名单其实已经较为明朗,内线坐拥易建联+王哲林+周琦的“三塔”,这是目前男篮战术体系的核心,男篮现在世界排名为第30,球队想要出线,小组赛不得掉以轻心。


  A组的整体实力在8个小组中是最弱的,但也正因为如此,小组中每支球队都看到自己出线的可能性,4支球队两两交手都是“五五开”,小组赛预计会变得更加激烈,另外的三支球队是典型的非洲、欧洲和美洲风格,科特迪瓦擅打快战、波兰擅团队配合、委内瑞拉球风凶狠。

  在世界杯开战之前,科特迪瓦和委内瑞拉两支球队或多或少都传出了队内不和谐的声音,大战前最忌军心涣散,对手的不利因素则会变成我们的利好,但中国男篮也没有足够的资本可以轻敌和大意。


(中国男篮第一阶段小组赛赛程)


  10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上,中国男篮曾和科特迪瓦分在同一小组,当时小组赛中中国队仅取得1场胜利,恰好对手就是科特迪瓦,而在科特迪瓦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他们虽然战胜了波多黎各,但由于小分劣势眼睁睁目送中国小组出线,可以说科特迪瓦是中国男篮的“老朋友”;中国和波兰在国际大赛上还未有过交手纪录,因此小组赛将会是双方的遭遇战,预计比赛会打得十分胶着;2016年奥运会,中国和委内瑞拉分在同一小组,当时中国以68-72憾负于委内瑞拉,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支球队在国际比赛上的4次交手,中国男篮都以失利收尾。

  在小组赛对手全部出炉之后,外界普遍认为中国男篮抽到了难得的“上上签”,因为签位几乎帮我们避开了所有的强队。近几年的中国男篮经历了一段低谷期,从10年世锦赛后近9年世界大赛无一胜仗,但今年的世界杯,国家队阵容搭配合理,年龄分布合理,这一批球员,是到了该出成绩的时候,坐拥天时地利人和,中国男篮能否成功从小组出线,甚至取得更好的成绩,是全国乃至全世界关注的焦点,这是压力,却也是动力。

  A组出线预测:中国、波兰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