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小牛犊全能表现剑指MVP 今年的他比科比皇帝更出色

www.7m.com.cn 2010年12月2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今天率队做客华盛顿,德里克-罗斯堪称获胜功臣,虽然三分球6投全失,但他仍有21投9中砍下25分5个篮板5次助攻3次盖帽。本赛季罗斯无疑是表现最稳定的控卫,他场均取得24.3分4.4个篮板8.4次助攻,而芝加哥公牛也高居东部前三。在ESPN的常规赛MVP排行榜上,他也仅次于德克-诺维茨基高居第二,力压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等人。

  有罗斯在,公牛的进攻从来不成问题。而在乔金-诺阿倒下后,公牛并未出现任何大的波动,一方面得益于卡洛斯-布泽尔的复苏,另一方面也得益于罗斯在后场的操控,合力分配进攻资源,使得公牛不会出现大的滑坡。

  新赛季开打至今,拉简-隆多助攻榜称王,但他出勤率不及罗斯。杰森-基德埋头奉献,无声无息;菲尼克斯太阳经历变动,伤病也找上了史蒂夫-纳什克里斯-保罗也有些心猿意马。纵观联盟,如今能在续战力及操控球队方面与罗斯比肩的控卫,也只有德隆-威廉姆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了。

  除了诺维茨基之外,罗斯面对其他几位常规赛MVP的竞争者,也有自己的优势。面对德隆,犹他爵士在经历夏季变动后,同样大杀四方,但在可能的常规赛末赛区排名中,公牛有望获得比爵士更高的名次;马努-吉诺比利固然神勇,圣安东尼奥马刺如今高居联盟第一,但阿拉莫军团更有可能收获年度最佳教练奖;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率领纽约尼克斯实现大翻身,功劳同样要记在主帅迈克-德安东尼身上一笔,何况尼克斯战绩本赛季很难压过公牛;勒布朗-詹姆斯身边还有德维恩-韦德,三巨头的合力作用难以凸显个人;科比-布莱恩特受困于洛杉矶湖人近期战绩波动,尚难复制上赛季在西部一枝独秀的神奇,而影响了个人评价。而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即使有球员获奖,外界也更倾向于授予凯文-杜兰特,而非威斯布鲁克。

  NBA历史上获得常规赛MVP的控卫,只有鲍勃-库西、奥斯卡-罗伯特森、魔术师约翰逊和史蒂夫-纳什四人(阿伦-艾弗森获奖时其实出任二号位)。伟大如兰尼-威尔肯斯、伊塞亚-托马斯、加里-佩顿、约翰-斯托克顿和杰森-基德,都与此奖擦肩而过。罗斯能否重演奇迹?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关于"小牛"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