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澳状元坐看麦基飞来飞去 统治禁区光会跳可不行!

www.7m.com.cn 2011年03月0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作为NBA球员时刻都要做好独挑大梁的准备。对此贾维尔-麦基感慨颇深。安德雷-布莱切意外受伤,使他不得不独力承担防守博格特的艰巨任务。最终,华盛顿奇才主场76-95大败于雄鹿,麦基9投4中得到9分13个篮板,却有4次失误;博格特13投7中得到14分9个篮板7次助攻。

  本赛季此前两队有过两次交锋,二人均参加了比赛。1月20日,雄鹿主场取胜,博格特取得6分9个篮板,麦基则得到7分5个篮板,尤其是3次盖帽让麦基捶胸顿足,当时二人分列盖帽榜前两位。2月10日,奇才主场复仇,博格特拿下12分11个篮板,另有4次助攻4次盖帽。麦基也不遑多让,得到16分17个篮板3次封盖。

  近来,麦基连续面对机动性内线,表现都荒腔走板。所幸博格特并非个中好手,更兼本场又是复出后首战,麦基本应迎来自己的回魂夜。但回顾全场,他虽偶尔能遏制住对手,并在篮板上足够努力,但大多数时候麦基还是博格特的陪衬。面对不会跳的对手麦基照样没辙,他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做到统治禁区?

  开场后麦基就担负起主防博格特的重任,而他一度完成得很出色。一次封盖对手,还制造了博格特2次犯规,令其不得不提前离场。但布莱切受伤打乱了一切,麦基无法在防守端心无旁骛,二人对抗的天平也就此倾斜。

  两人的交锋在第二节密集出现。初始两次,博格特进攻,麦基主防,第一次成功第二次却失败。究其原因,第一次博古特希冀用身体扛住麦基往篮下走,未成功后转身跳投未果。第二次,博格特吸取了教训,得球后利用灵活的脚步移动,辅之以身体碰撞,杀入篮下得分。反过来,麦基两次面对博格特进攻均无功而返。不管麦基如何闪转腾挪飞来飞去,博格特兀自不动,麦基根本无法获得深入篮下的机会,只得草草出手了事。

  麦基不灵,菲利普-桑德斯手里还有其他牌吗?答案是没有。为此,奇才半场休息过后果断变招,加强了对博格特的包夹。一旦博格特持球作势欲攻,麦基在其后顶防之下,定有队友过来协防。7分钟左右,两人一个回合的交锋就是各擅胜场。先是莫里斯-埃文斯投篮不中,麦基在博格特头上摘下进攻篮板,暴扣得手。但转过头来,博格特就快速突破麦基,同样还以暴扣,麦基也只得退避三舍。

更多关于"麦基 奇才"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