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骨灰级球员支持体测 称体测曾助中国进前8

www.7m.com.cn 2011年05月10日  来源:体坛网  【大 中 小】

  篮协宣布恢复CBA体测的决定后,不少人就开始为CBA联赛里一些年龄偏大的老球员担心了。这其中,上赛季效力于浙江稠州银行陈照升无疑是焦点人物,1972年6月25日生人的他,在CBA也算得上是“化石级”球员。那么,对于“死而复活”的体测,陈照升这批老队员,又有什么看法呢?

  “记得以前我们联赛也有过体测,一开始,我们那一拨球员都觉得体测搞得还不错,最后我们中国篮球能打进世界前八,多少也跟体测有关系呢!”陈照升回忆说,在他看来,这就是体制下的东西,作为职业球员,应该表示理解。

  “从幼儿园开始,我们就有人给管着。到了职业队,说实在话,有些孩子如果没人管,就真不练。”陈照升说得非常真切,“要有人管吧,就练得还不错。只是有人不理解,为什么我们的篮球有这么多条条框框。如果眼光放开,往大的方向来想,体测这事儿肯定是好的。”

  在陈照升看来,篮协之所以出台新的体测制度,出发点还是为了中国篮球好。“我们都是篮球人,球员也好,篮协也好,媒体也好,只有我们的篮球环境好了,大家才都能好。所以,做一些新的尝试,未必不是好事儿。我们也应该支持,不是吗?”

  虽然言语中满是肯定和支持,但年近40的陈照升并不会参与到此次体测中。据介绍,因为队内的调整,他下赛季将不会出现在CBA的赛场上了。最后,他也给出了自己的祝福,尤其是那些年龄偏大的队员。“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这一切,肯定不会有问题的!再说了,篮协不也表示了,对年龄偏大的球员,会有相应的照顾,不是么?”

更多关于"浙江稠州银行 陈招升"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