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L > 正文

雪狼磨爪紧盯冠军“冠军是我们永远的目标”

www.7m.com.cn 2011年05月30日  来源:东莞时报  【大 中 小】

  站在长安国际大酒店停车场,四周一片寂静。顺着楼梯往上,隐隐约约便能传来篮球撞击地板、球鞋摩擦地板的声音。再往上,韩文、英文、普通话的喊声,互相夹杂,偶尔,还有那么一两声哨响。

  即将出征NBL新赛季(主客场比赛)的长安柏宁,就“隐藏”在酒店五楼的篮球馆里,由新任韩国籍主帅朴明珠带领,日以继夜地练着。队员说,这种高强度的训练已经持续了整整半年,而一切,就是为了下周开始的NBL比赛,为了像2009赛季那样,攀上联赛最 高峰。

  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新帅的到来,自然希望球队能够塑造起自己希望的风格。“上赛季我们基本就靠几名老将在打球,但朴导现在要求12个人都上场,特别强调这种整体作战。”商磊说,“之前和韩国大学队的热身赛,我们也是这样轮换着上场,感觉非常好。”

  前段时间,朴明珠请来了两支韩国大学球队与球队陪练,后来全队又到韩国集训了18天,球队除了团体作战的理念得到贯彻之外,韩国人强调的快速、突破、精准等特点,也在柏宁队身上初显现。

  相比较起球队的风格、技战术等东西,朴明珠确实更注重体能的训练,力量房是每天的必修课。柏宁俱乐部的力量训练房内有十多种器械,队员们就围成一个圈,每个人都必须把所有器械“过”两遍,才能回到场上进行有球训练。朴明珠说,要将自己的队伍锻炼成整个NBL体能最好的球队。

  50岁的朴明珠往那一站,马上气场十足,尽管很多时候,他会微微一笑。“朴导很有自己的想法,要求相当严格。不过几个月下来,大伙都特别服他。因为他教的东西很细,很到位。”结束训练后,主力队员商磊不停地擦汗,提起新任主帅朴明珠,商磊的点评言简意赅。

  实际上,对于目前这支柏宁队的众多队员来说,朴明珠不是“新帅”,而是“老帅”——这位韩国籍主帅,此前已经在柏宁担任了两年多的青年队教练,目前柏宁队中有8名队员是朴明珠的弟子。

  在柏宁已经待了两年多的朴明珠,现在已经会用“夹着韩文的普通话”给大伙讲解,除了注重战术素养之外,韩国人还特别注重细节。采访当天的训练中,球队演练防守战术,小到传球的姿势和时机,朴明珠都一一为球员点明和示范,还不时纠正队员的脚步。“朴导抓得那是相当细。”队长胡斌说。

  本赛季的NBL依然采用集中选援,柏宁选回了后卫斯托林斯及内线索普,有缘的是,两人皆住在美国休斯敦。

  虽然与球队合练只有短短十多天,但两位外援已经与队员打成了一片。“队里年轻人比较多,我希望能帮助年轻人成长。”小个子外援斯托林斯说,这位上赛季效力于杭州队的外援,突破能力上佳,投篮也非常精准。

  而提起本赛季的目标,教练、队员、外援们的答案都非常一致:“夺冠!”年轻的队员甚至酷酷地指着力量房上的标语——“冠军是我们永远的目标。”

  确实,作为2009赛季的冠军,柏宁在NBL中确属佼佼者,就算是上赛季一开赛就因伤少了一个外援,柏宁最终也夺得了联赛的第四名。而如今,新主帅+全新的风格,柏宁又一次朝着冠军,前进。

更多关于"韩国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L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