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新闻流言 > 正文

姚明身体已经伤不起 两年前小巨人就在为退役做准备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2日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大 中 小】

  姚明退役消息被曝光,现在所有人都在等姚明20日亲口证实。在等待姚明露面的同时,圈内知情人士先后站出来,抖露了姚明要退役种种“预谋”和“迹象”:小巨人两年前就在准备退役的事宜了。

  伤不起了 身边人早知他要退

  姚明上赛季只打了5场比赛,就挂了,那时他还没想退。但是去年12月份的检查证实他再一次应力性骨折,让姚明彻底绝望,那个时候,姚明就初步决定退役。虽然医生说可以康复,但是姚明很绝望,“每一次都是这样。手术很成功,恢复也很好,但是到头来,还是不行……。”

  实际上,前一次伤病的时候,姚明就表示若再有一次重大伤病,他就选择退役。如今伤病再袭,所有跟姚明走得很近的人都知道,姚明不想再重复漫长的康复过程了。休赛回国的时候,不少朋友再次问起他未来的打算,姚明很干脆,“不打了,我要退役了!”

  中国篮球 不要总指望我

  在姚明再次被查出有应力性骨折的当天,某网站驻站记者恰好买了一辆二手车。后来,姚明问记者,“你买这么早干嘛啊,晚几天不行啊。你看看,我现在挂了,你买这辆车干嘛?”后来姚明询问记者赛季结束后对车的处理,记者回答说,“不卖了,留着等你下赛季复出再用。”姚明说,“别啊,卖了吧,下个赛季的事情再说。”现在想起来,弦外有音。

  火箭今年3月28日客场打热火,中国记者和姚明在更衣室里聊天,记者问他:“直接说吧,退还是不退?”姚明看着记者,说道,“这样说吧,我要选择自己的死法,不让别的东西来决定我,而是我自己来决定。我退还是不退,你自己就猜吧。”他叹口气说,“中国篮球不要总指望我,还是要寄希望于下一个进入NBA的中国球员吧……”

  父母伤病 给他最大警示

  姚明此次退役,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即便他的伤病可以恢复,但是一旦再犯的话,就有可能危及他未来的正常生活。“我可不想岁数大了,连自己的女儿都抱不起来,连正常的生活都过不了。”这是姚明的心声。而姚明也经常和身边朋友提及,父母伤病就是最大警示。姚明父母都是运动员,职业生涯伤病累累,现在岁数大了,不是这个疼就是那个病,很遭罪。他不想步父母的“后尘”。

  转型准备 两年前就开始了

  退役了,姚明今后会做什么?事实上,在两年前这个问题已经进入了姚明的视野。2009年,在他刚刚得知自己必须进行复杂的足部结构重造手术之后,他就开始着手转型。他买下了上海队,康复期的大多数时间在上海,既在尝试运营球队,也在学习怎么运营球队。在去年12月再次骨裂之后,他叫来啤酒和盐酥鸡,也迎来了解脱。他的重心,彻底完成了转移。

  “在过去两年里,姚明读了很多书,怎样投资,怎样管理。他读了‘地产界的哲学家’冯仑写下的《野蛮生长》,讲的是中国民营企业家怎样在逆境中成长壮大。他想把这些运用到自己的企业中去。他开始学习怎样阅读财务报表,补充自己之前空白的知识领域,更细致地了解企业的财务状况。”一位与姚明接近的圈内人士说。也就是说,当公众刚开始计算退役会造成多大损失时,姚明已经在老板、企业家、投资人这条路上走了很久。

  开始买车 长居上海方便些

  去年,姚明来上海的时候,交通工具还都是租的车。但姚明这次回国后,和妻子叶莉频频看车。据说,他们买了一辆奥迪Q7。去年租车,是因为姚明一年有大半时间在休斯敦,如果在沪买车并不划算。但是这次买车,毫无疑问是想长居上海,有个自己的车还是方便些。

  除此之外,这次回国姚明活动频繁,管理上海队、出席特奥会,和穆大叔斗牛、慰问希望小学、参加电视达人秀节目等等,似乎已经没有往年回家养伤时的那份小心,也没有带体能教练,俨然一副彻底放松的架式。其他活动都和姚明的形象相符,但是他参加达人秀这样的娱乐节目,却让人大吃一惊,也和他一贯的形象不符合。一反常态地参加娱乐节目,唯一的解释只能是姚明已决定退役,他的形象会因此变得更为全面多元,参加节目是他试水多元化的尝试。

更多关于"姚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新闻流言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