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火箭新帅曾数百小时单练加内特 他真是青年军福音?

www.7m.com.cn 2011年05月3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即将成为火箭新帅的凯文-麦克海尔,带着一些质疑一些期望一些神秘,走进了休斯顿球迷们的视野。作为球员,麦克海尔是伟大的,但作为球队教练以及管理者,他未曾拿出过真正能够令人信服的成绩,尤其是跟他的前任里克-阿德尔曼相比。这,也是让很多人质疑火箭此次决定的原因。

  那些曾经跟麦克海尔共事过的球员、管理层们,对火箭新帅的评价都很高,他们普遍认为,选择他这样一位主教练,对于年轻的火箭来说绝对是一笔合适的买卖。

  弗雷德-霍伊博格,一个在NBA打拼10年但寂寂无闻的球员,2003年麦克海尔以森林狼总经理的身份将其签下,2004-05赛季,霍伊博格投出48.3%的三分命中率,列当赛季全联盟第一。他跟麦克海尔是好朋友,而2008-09赛季,也正是霍伊博格接替麦克海尔,成为森林狼新任总经理。

  谈到麦克海尔,霍伊博格有自己的看法:“他总是能够给你灌输信心,他会让你感觉,只要你一站上球场,你就是一个超级英雄。成为火箭主教练之后,有一件事能够让凯文立刻获得球员们的信任:他是最伟大50名球员之一,查尔斯-巴克利曾说,麦克海尔是他对位过的最好的对手。”

  球员时代的赫赫经历,自然会让麦克海尔更容易在球员中树立威信。而作为球队管理层,他慧眼识珠亲手将还是高中生的凯文-加内特带进联盟,KG当初的成长也跟麦克海尔的悉心调教密不可分。而作为教练,麦克海尔其实并没有那么失败。08-09赛季,森林狼遭遇4胜15负的耻辱开局,随后麦克海尔顶替兰迪-惠特曼出任主教练,在他带领下年轻的森林狼迎来了美妙的1月,当月他们打出10胜4负的不可思议反弹,麦克海尔还因此当选当月最佳教练。可惜,艾尔-杰弗森2月初十字韧带断裂整个赛季报销,这毁掉了森林狼以及麦克海尔的整个赛季。

  森林狼老板在几年前的一次电视节目中,对麦克海尔有过评价,他认为麦克海尔对篮球的激情并不突出:“他曾跟我说,他挣的钱早已经够过一辈子了,现在为篮球工作绝不是为了钱。他说他喜欢打猎,喜欢钓鱼,他爱他的家庭,他不会愿意因为篮球去放弃他所喜爱的事情。显然,他不是那种想要一周工作70、80小时的人。”

  但麦克海尔如今对于火箭来说,有他独特的地方。首先是他的“凯尔特人血脉”,“当年我们在红衣主教奥尔巴赫身边,在比尔-费奇身边,在KC-琼斯身边,跟他们这些伟大的人在一起,让我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另一位凯尔特人名宿、现任绿衫军总经理丹尼-安吉说,“而我认为凯文(麦克海尔)也同样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如果说,凯尔特人血脉还是相对虚无的东西,那麦克海尔身上另一个特质则是实打实的。

  那就是麦帅对于年轻球员的热情。1986年他随凯尔特人最后一次夺冠,而新赛季火箭队中将有9名球员是在1986年之后才出生的。麦克海尔自称当年他花了“数百小时的时间来单独调教年轻的加内特”,几年之后,霍伊博格又亲眼目睹麦克海尔日日夜夜的拉着艾尔-杰弗森指导。“他就是爱自己亲自指导,”霍伊博格说,“凯文-麦克海尔是最好的低位球员导师,没人比他更好。当你的球队拥有他这样一个教练,那就是年轻内线球员们的福音了,他就是热衷于指导年轻球员。火箭签他我觉得是非常英明的决策,因为他是我见过篮球智商最棒的人了。”

  像哈希姆-塔比特乔丹-希尔,火箭年轻球员们肯定会在新赛季中得到更多的指导,史上最伟大内线球员之一的亲自调教,真的能够培养出火箭自己的加内特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关于"火箭"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