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罗伊退役后首次采访感人至深:我欠了开拓者!

www.7m.com.cn  2011年12月17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上周,布兰登-罗伊宣布把伤病退役,一周之后,他接受了退役后的首次采访。在这感人至深的话语中,我们能够体会一代巨星的悲痛、伤感和无奈,当然还有对未来的美好期望。我们来看看罗伊在采访中都说了什么——

  退役的真相

  “我希望能够复苏,迎来一个伟大的赛季。但我为此做的努力越多,我膝盖的感觉就越糟糕。当训练营临近的时候,这种感觉更加深切。终于有一天,真正让我困扰的事情发生了。我在想,也许我应该再做一次手术,让膝盖一天天好起来。在做出这个决定之前,我和球队主席拉里-米勒、总经理布坎南和主教练麦克米兰都进行了谈话。本来我还打算与老板保罗-阿伦见面。他们让我心中的信念更加坚定。”

  “但是你知道,有些事情是不可改变的。我自己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指退役)。开拓者110%支持我,而我,也应该对他们坦诚。即使100个不情愿,我还是告诉了他们最真实的感觉。这一刻,我感觉自己亏欠了球队。”

  “我知道自己的生涯即将结束。但我不死心,约见了球队队医、也是最了解我膝盖的罗伯茨医生。他不仅是我的医生,同样也是我的朋友。我希望从他口中得到最终的答案。然后他告诉我了答案(记者评:一个改变开拓者历史的答案),跟我预想中的一样,我的篮球生涯结束了。”

  篮球梦想的破灭

  “当我说出‘结束职业生涯’这几个字时,我很难受。从高中时代开始,我就梦想成为最好的球员。而这一刻,梦想已经提前破灭。对我而言,这实在是非常非常难受。”

  “我听到开拓者做出了特赦我的决定后,我非常平静。因为我知道,这样球队就可以有更多的薪资空间签下重要的球员,克劳福德就是这样来到了开拓者。我和克劳福德是好朋友,我希望能和他一起打球。但现在,这已经不可能发生,但开拓者的球迷会爱上克劳福德的。”

  “退役之后,我不会再打球,不管是在1年后、2年后还是5年后。我多么地想证明那些一直支持我的人,他们的决定是对的。但我必须要考虑家人和医生的话。”

  说再见很难

  “说再见很难,在生活中,我和我的家人也会尽量避开这个话题。以前膝盖伤势困扰我的时候,我都会对父亲讲,我要上场,因为我不知道自己还可以打几场比赛。而现在,我终于要停下脚步。”

  “告别篮球生涯后,我会去华盛顿大学进修,拿到我的学位。在我看来,这和拿到NBA总冠军奖杯一样重要。”

  回忆我的篮球生涯

  “时至今日,我仍然会回忆我在NBA的选秀时光,季前赛第一次先发对抗雷-阿伦,第一次亮相常规赛,以及第一次入选全明星赛。当我得知入选全明星后,我整整跳了10分钟,高喊着‘我入选全明星了,我是全明星了。’我当然也会记得,2008年12月与太阳队的比赛中得到玫瑰花园球馆最高的52分;会记得上赛季季后赛第二场比赛结束后,我说感觉自己已无法打球,然后我妻子就看到了球迷们堆在大门外无数卡片和支持的标语;我也会记得在圣诞大战中砍下41分,在对火箭的季后赛比赛中得到42分,还有那最后0.8秒绝杀火箭的三分……”

  有一天,我会再回来

  “如果你不爱一个人,或者一个人不爱你,那么你们说分手会很容易。但如果你们正在相爱的时候,这时候离开,就会变得很困难。我希望有一天,能够一个人回到玫瑰花园,只有我和篮筐,回忆自己在这里留下的每一个脚步。我要用一生的时间来记住所有。老板保罗-阿伦会允许我这么做的。当然,这一天不是今天,也不会马上到来。我需要一段时间来调解心理,确认自己已经真正离开了这个球场。而且,我和开拓者球迷的关系是特殊存在的,永远都不会被取代。”

更多关于"罗伊"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