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罗伊自称有愧于球队 将回母校重修通讯专业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0日  来源:篮球先锋报 【大 中 小】

  美国时间12月9日,三届全明星后卫罗伊发表正式声明,宣布退役。一周后,开拓者官方表示,对罗伊采用“特赦”。波特兰的“罗伊时代”彻底宣告结束。近日,接受《俄勒冈人》专栏记者、老熟人杰森·奎克采访时,罗伊打开了话匣子———

  “我有愧于球队”

  自2006年被开拓者选中后,罗伊就被开拓者当成球队领袖来栽培,他也没有辜负球队厚望,过去五个赛季,竭尽所能带领球队南征北战。

  他的双膝在高中时就动过刀,到退役之前,总共五次手术,双膝半月板完全被切除,已经无法承受剧烈运动,他在家陪孩子玩耍,有时候还得裹着护具。就这样,2011年4月28日,开拓者与小牛的西部首轮第六场,成了罗伊在开拓者的绝唱。

  关于罗伊的伤,一直有争论。有人说罗伊每次手术后急于复出,是导致膝伤越来越严重的根本原因。罗伊并不反对这样的说辞,但他说,他会这样做只是想更多地帮助球队,“只是我复出得越多,我的膝盖就变得越坏。”

  事实上,在罗伊宣布退役前几天,开拓者方面还曾表示新赛季会让罗伊打先发,罗伊说:“球队方面一直很挺我,既然他们如此挺我,我也得坦诚,当我跟罗伯特队医沟通确认后,我知道了真相。他说我的篮球生涯已经结束了。所以,我觉得我有愧于球队,这是我的心里话。”

  “想和好友打球”

  罗伊来自西雅图,开拓者新援杰马尔·克劳福德也来自西雅图,他们两人早就是好朋友。开拓者能用一纸两年1000万美金的合同签下这位2009-10赛季的“最佳第六人”,还真是得益于罗伊退役,一退,球队再动用“特赦条款”,便以中产特例顺利将克劳福德签下。

  好友来了,自己却退役,这让罗伊既高兴又难受。“我一直很憧憬和杰马尔合作,只是有缘无分,但我相信波特兰会爱上他的,”罗伊念叨着。

  “重返母校读书”

  罗伊是个顾家的好男人,退役了,他会有充足的时间去陪伴妻子迪亚娜、四岁的儿子小布兰顿、两岁的女儿玛丽亚。杰森·奎克说,在他打电话采访罗伊时,罗伊一度短暂离开,因为孩子在一旁玩耍打闹,他需要去叮嘱他们两句。

  不过,罗伊并不会完全做一个宅男,他告诉奎克,他将会选择回到母校华盛顿大学,去攻读通讯专业。“高中时,我学习不好,我一度觉得我上不了大学。现在,对于我来说,得到学位和赢得NBA总冠军一样重要,我会专心攻读,顺便以此来转移我在篮球方面的伤痛。”

  罗伊现年27岁,他表示自己永远不会再回到职业篮球赛场了。因为双膝无法承受之痛。

更多关于"罗伊 开拓者"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