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因缺席赛前联席会议被禁赛 戈尔体验尴尬德比

www.7m.com.cn  2011年12月19日  来源:东莞日报 【大 中 小】

   几十年来首次无法现场指挥,这无疑是戈尔最尴尬的一次“德比”,因为整场比赛他都是在球员通道上度过的,这条通道很短,但对于他来说很长,1分钟时间里他至少要徘徊10次以上。

  戈尔因为身体不适,缺席了昨日早上的赛前联席会,虽然,他提前向篮协请假,但中午12点训练结束,新世纪俱乐部收到了对戈尔停赛一场的通知。烈豹全队平静地接受了这一处罚决定。由于无法坐在教练席指挥比赛,赛前戈尔本来已经打好领带穿上西装,但想了想还是脱下西装,然后将领带解开放在一旁。

  摇头,口中默念,双手插袋,戈尔有时停下来盯着比赛,但每次都不超过10秒,他又要再踱步返回更衣室。“太累了,东北两个客场的长途跋涉耗尽了全队的体能,他们每个人都没有能量了,就连约什兰多夫都打不起精神。”戈尔显得很无奈,但他知道场上球员们已经尽力。

  赛后李群在新闻发布会第一时间向媒体解释了为何自己现场指挥,并表示篮协的规定必须执行,俱乐部对处罚没有异议,下一场比赛戈尔依然会回到主教练的位置上。

  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确实重要,但据记者了解,赛前联席会的制度却有些死板,内容无非是传达篮协的新规定,然后教练汇报晚上比赛出场名单。

  值得思考的是,以往CBA多数球队实行主教练对球队的管理、训练、比赛和后勤一肩挑的制度,如今随着联赛发展,教练组的分工更加明确,主教练有更多的助手,球队的管理者通常则是总经理或者领队。在这种情况下,联席会是否必须一定要由主教练亲自出席,浪费应该用来准备比赛的宝贵时间,无疑是一个值得商榷的问题。

更多关于"东莞"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