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诺维茨基力压舒马赫II 当选德国最佳男运动员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19日,虽然小牛队在季前赛中输给了雷霆,但对于诺维茨基来说,今天却是值得庆祝的一天。凭借着上赛季率领达拉斯小牛队勇夺NBA总冠军的突出表现,诺维茨基当选2011年度德国最佳男运动员奖。

  德国当地时间周日晚间,德国2011年度体育大奖的各个奖项纷纷揭晓,此次的评奖由将近1500名体育记者参与。在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奖项中,诺维茨基力压刚刚蝉联了F1车手总冠军、有着舒马赫二世之称的维泰尔,成为最终的获奖者。由于正在达拉斯备战新赛季,诺维茨基无法赶到颁奖现场,不过他通过视频连线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感谢那些一直支持他的同胞。

  2010-11赛季的诺维茨基可谓是捅破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层窗户纸,此前他一直被认为是一名球星,但距离超级巨星还有一些差距。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中,诺维茨基场均贡献27.7分、8.1个篮板和2.5次助攻,帮助小牛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接连闯过了湖人、雷霆和热火三道关卡,夺得队史上第一个总冠军,诺维茨基也当选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夺取NBA总冠军之后,诺维茨基就成为了各大颁奖典礼的宠儿,拿奖拿到手软。7月,在第19届卓越体育成绩年度大奖中,诺维茨基荣膺NBA最佳运动员奖。8月,诺维茨基获得德国体育最高奖银月桂叶奖,德国总统武尔夫亲自向德克颁奖,以表彰“他作为德国体坛伟大巨星所作出的贡献”。

  对于诺维茨基来说,还有一个更大的奖项在等着他。之前德克已经入围了本年度劳伦斯奖的最佳男运动员提名,与他争夺这一号称体坛奥斯卡奖项的对手都十分强劲,其中包括了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德国最佳男运动员奖中败给德克的维泰尔、包揽三个大满贯冠军的德约科维奇(微博)和巴塞罗那(微博)的阿根廷球星梅西。

更多关于"诺维茨基 小牛"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