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罗斯5年9400万续约公牛 成2008届续约第一人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1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21日,德里克-罗斯续约了,他和公牛签订了一份5年94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因为“罗斯条款”,他要比其他球员多拿1100万美元左右。罗斯这份续约合同,因为停摆原因,姗姗来迟。他以状元郎身份进入NBA,现在又成为2008届第一个获得续约的球员。

  罗斯是NBA历史上最年轻的MVP,他让劳资双方为他设立专门的罗斯条款。所谓罗斯条款,就是指一名菜鸟球员,如果他在生涯前4年中,获得一次MVP,或者两次入选任何级别的全NBA阵容(包括新秀阵容),那么他续约的时候起薪可以达到工资帽的30%,而其他球员只能以25%的份额续约。

  罗斯条款让公牛状元多拿1100万美元左右。罗斯这份合同的起薪是1600万美元(正常情况下,起薪是1450万美元),将从2012-13赛季开始执行。按照罗斯的新秀合同,他2011-12赛季(本赛季)的薪水为699万美元。罗斯今年23岁,他上赛季场均得到25分7.7助攻4.1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44.5%。他率领公牛常规赛取得联盟最好的62胜20负战绩,季后赛杀进东部决赛。

  “我打球并不是为钱,而是为赢球。”罗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公牛和罗斯一直在谈续约问题,但是罗斯并没有受这个问题困扰,他坚持自己的训练和想法,把一切都交给经纪人处理。罗斯想休赛期期间,仍然没有放松自己的训练,他通过参加慈善赛等方式,保持自己的状态,他的目标是一个总冠军。

  乐福韦斯特布鲁克等人同为2008年翘楚,但是还没有获得续约。2008届新秀受停摆影响较大,首先是他们的续约被延迟;其次是新劳资协议大幅削减他们的薪水,让他们不能拿到像勒布朗-詹姆斯等人那样的合同。如此一来,罗斯、乐福、韦斯特布鲁克等人虽然打出了全明星水准,但是迟迟未能获得续约。传言韦斯特布鲁克和雷霆目前正在谈续约问题。

更多关于"罗斯 公牛"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