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揭开江苏本季沉沦之谜 人才流失留下人却难留心

www.7m.com.cn  2011年12月18日  来源: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大 中 小】

   18日,2011-2012赛季CBA联赛将进行第13轮较量,山东黄金男篮客场对阵江苏南钢男篮。江苏男篮是一支传统强队,最近的八个赛季都打进了季后赛,除了2009-2010赛季拿到第六名之外,其余七个赛季都打进了四强,最近八个赛季的战绩之辉煌,非山东男篮所能比拟。不过,江苏南钢本赛季来了一次高台跳水,如今的战绩为3胜8负,位列积分榜倒数第二位,让业内人士大跌眼镜。从来就不缺乏天才球员的江苏男篮,如今究竟是怎么了?

  两大人才流失

  江苏本赛季打得如此之差,跟唐正东的出走密切相关。最近八个赛季,江苏之所以从没落下季后赛,而且还是四强的常客,都要拜唐正东所赐。

  江苏男篮主教练徐强认为,如果唐正东不走的话,即便上场时间不长,对对手也是个威胁,即使他在板凳上坐着,也能震慑一下对手,球队的攻防都可以围绕唐正东进行很多变化,如今唐正东不在了,江苏男篮的内线无人能顶起来,其他球队对此无所顾忌。

  而且,江苏男篮不仅放走了唐正东,还放走了韩硕。如今,胡雪峰受伤病困扰,江苏男篮根本就没有人能够弥补胡雪峰的空缺。

  留人难留心

  在过去的八个赛季中,江苏男篮能始终位居强队之列,靠得就是唐正东和胡雪峰。如今唐正东离队,胡雪峰饱受伤病困扰,状态差得出奇。

  而且,在外援的问题上,江苏男篮走了弯路。到目前为止,江苏男篮已经用完了常规赛的两个外援更换名额,外援跟队伍的磨合一直没有解决好。如今的小个外援威廉姆斯奇差,投篮根本没有准星,可江苏在常规赛期间已经没有换手气的机会了。

  江苏男篮本赛季战绩不佳,最根本的问题是,江苏男篮的待遇一般,人心思动,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江苏男篮的球员为了薪资的问题,总要跟俱乐部闹腾一番,每次都是俱乐部动用各种手段,把矛盾强行压住。可这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胡雪峰、孟达易立等知名度较高的球员,都想逃离江苏,可他们无法挣脱体制的束缚。但是,能留住球员,却留不住他们的心,如今的江苏男篮人心不齐,战斗力大打折扣。

更多关于"江苏 唐正东 胡雪峰"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