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诺天王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2011他是联盟最神奇

www.7m.com.cn  2011年12月3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总结一个人,不管是他的一生、整个职业生涯或一年,外国人比较喜欢用legacy——直接翻译就是遗产,也可以理解为,这个人,在某一段时间里,留给了我们什么。

  即将过去的2011年,德克留给了我们什么呢?我想,其中最重要的是他让我们知道,很多看上去根本无法扭转的东西,其实都可以通过某种方式去改变。

  甚至在2011年6月份前,几乎没人想到诺维茨基的小牛能成为NBA总冠军。原因很多:首先,诺维茨基已经32岁,这是他的第13个NBA赛季,他还有动力和能量改变吗?其次,2006年总决赛,小牛在2比0领先后被热火逆转,之后,他们输掉了31场季后赛中的21场,其中2007年,诺维茨基的常规赛MVP赛季,他们首轮便被勇士淘汰出局,之后,小牛和诺维茨基便被贴上了软弱的标签。第三,小牛的阵容老化并且残缺,媒体相信,没人能填补第三号得分手巴特勒赛季报销后留下的空白。

  季后赛首轮第四场,似乎人们对小牛的判断是准确的,他们在第四节领先24分的情况下被开拓者逆转。软蛋、混乱、关键时刻没有大心脏,这些篮球界最恶毒的词汇,再次被用在小牛身上。

  于是,诺维茨基站了出来。接下来的7周,小牛演出了球队乃至NBA史上最华彩的篇章。从搞掂开拓者到横扫卫冕冠军湖人,从淘汰联盟新锐雷霆到击败不可一世的热火,他们以近乎完美的方式完成了一个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如果说小牛是今年NBA最富传奇性和英雄主义的团队,那诺维茨基就是传奇中的传奇,英雄中的英雄。西部决赛第4战,小牛在常规时间结束前5分钟落后15分,诺维茨基几乎以一人之力逆转:5分钟内砍下12分;总决赛次战,小牛在比赛结束前7分钟同样落后15分,诺维茨基包揽本队最后9分,又一次超级英雄式表演。

  即便小牛在客场偷走一场胜利,还是少有人相信他们能击败热火。三巨头的实力太强,小牛又太依赖诺维茨基,而他的手指又在总决赛第二场中严重受伤。但世上没有不可能,没人相信的事情也会成为现实,诺维茨基和小牛就是最好的例证。诺天王用带伤的手指、发烧的躯体连胜热火三场,在迈阿密捧起奖杯,完美复仇,为小牛夺得了队史第一座总冠军。

  他不再是只会跳投的“假大个”,而是季后赛最有威力的低位杀器;不再是那个心灵脆弱的男人,变成了勇于担当、敢于挑战的巨人。他改变了自己的形象,也改变了小牛这支球队以及达拉斯这座城市的形象。

  2011年,很多伟大运动员都取得了可以载入史册的丰功伟绩,但没人像诺维茨基这样,给了我们如此多的精彩故事,以及可以触及心灵的感动。

更多关于"诺天王"的新闻

转至微博: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