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李戈将与辽宁签“生死状” 不进季后赛就下课

www.7m.com.cn  2011年12月30日  来源:千山晚报 【大 中 小】

   在辽宁男篮五进五出的李戈已经率领衡业男篮取得了两连胜,即将与俱乐部完成签约工作。对于李戈而言,若想在衡业男篮主帅的位置上坐稳,必须交上一份亮丽的成绩单,闯入季后赛是他继续执教的成绩底线。

  尽管李戈火线出山接替郭士强,但是他至今没有完成“转正”,因为与俱乐部尚未签订工作合同,目前他率领衡业男篮出征CBA还不算名正言顺。这两天,李戈与衡业男篮俱乐部就个人待遇、执教条件等工作合同细节达到了共识。在他率领衡业男篮打完与江苏男篮的客场比赛返回主场后,就将与俱乐部正式签约。而签约的时间应该在12月31日,主场迎战北京男篮之前。这样,李戈就将在新年来临之前,完成与俱乐部的签约工作。

  据衡业男篮高层人士透露,衡业男篮俱乐部为李戈准备的是两个赛季的工作合同。包括本赛季余下来的比赛和下个赛季。这也表明俱乐部对李戈本人的认可,也期待着李戈能率领衡业男篮打出好成绩。

  不过,衡业男篮俱乐部与李戈签订的工作合同是有条件的。第一、至本赛季结束,衡业男篮的战绩必须要保证打入季后赛,即联赛排名要进入前八。否则,辽宁衡业男篮教练组将集体下课。不仅李戈无法继续执教衡业男篮,接君、岳鹏飞两位助教也要被重新洗牌。

  如果李戈能带队成功打入前八名,那么他就将继续执教衡业男篮至下个赛季结束。不过,在本赛季末之后,衡业男篮俱乐部会根据俱乐部、球队的相关情况,对下个赛季的球队成绩提出具体的目标。如果不能满足这些条件,李戈同样要面对随时解除合同的可能。对于自己的工作合同,已经在辽宁男篮主帅的位置上起起落落多次的李戈表现得很淡定,在他看来职业联赛作为一支球队的主教练一定要承担应有的责任,上课、下课都很正常,关键是将球队带好、实现既定的目标。

  与李戈正式签订合同,将标志着衡业男篮俱乐部的换帅风波告一段落,球队的管理、运营回到了正常的轨道。但是李戈究竟是否能将这支队伍带好,仍需要实践的检验。不排除因战绩不佳,李戈也会被下课的可能。

  近一段时间以来,外界对衡业男篮换帅进行了各种分析,蒋兴权、吴庆龙、李晓勇都成为热门人选。实际上,从目前情况看,上述三人出任辽篮主帅几无可能。蒋兴权已经带领新疆男篮征战联赛,暂时根本无法脱身;吴庆龙现在的身份是中国青年男篮的主帅,并且带领辽宁青年男篮备战全运会的比赛,有冲金牌任务在身,也不可能接手辽篮。而李晓勇由于自身不善与人沟通交流,担任球队主帅还存在一定的问题。

  对于衡业男篮而言,最后不排除效仿女篮聘请外教的可能,但是前提一定是要善于与俱乐部、球员沟通,服从俱乐部、篮管中心的相关管理,而这对于外教而言,又是一个极高的要求和标准。

更多关于"辽宁"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