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法赫德掌骨骨折休养一个月 俱乐部:引外援很困难

www.7m.com.cn  2011年12月30日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大 中 小】

   伤有多痛、病有多重?可能就连医生也不如自己清楚。前天代表天津队客场挑战上海队的比赛中,伤到右手的法赫德当即就痛苦地叫着“骨折了、骨折了!”昨天经过进一步确诊,果然右手第2、3、4根掌骨骨折,不过没有伤到更脆弱的指骨已经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前天沪津之战第三节中段,法赫德带球时与对方球员手部发生碰撞,随后法赫德立刻捂着右手痛苦地走到场边,天津队的张队医赶紧上前,本打算帮法赫德活动一下右手手指,但刚刚碰到法赫德的右手,后者就发出惨叫。俱乐部总经理张润起意识到情况紧急,在与赛场工作人员协商后,将法赫德送往附近的医院检查。已经被确诊为掌骨骨折的法赫德情绪相当低落,回到下榻酒店之后将自己关在房间里一言不发。

  昨天中午球队返回天津,立刻带法赫德到泰达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并为其接骨。据院方介绍,由于没有伤到软组织较多的指骨,所以法赫德伤情比想象中的要乐观,甚至没有接受手术就完成了治疗。乐观估计他最少要三周才有可能恢复到能上场比赛的程度,保守估计则至少需要一个月。

  目前法赫德本人表示不希望回到黎巴嫩,而是跟随球队一起打完本赛季。“他还想留在球队内,从俱乐部的角度来讲我们肯定会尽全力为法赫德提供治疗,我们也希望他能尽快回到球队,不过就算能达到带伤出战的程度,还能发挥出以往的几成功力令人怀疑。毕竟受伤的是他的右手,投篮传球运球几乎都需要由这只手来完成。”天津男篮总经理张润起无奈地表示,“而且我们伤掉的是亚洲外援,按照篮协规则想换掉法赫德也只能将范围限定在亚洲,要想在这一限定下找到物美价廉而且愿意来我们球队的外援的确很困难。”

  的确,在天津男篮CBA历史上还鲜有中途更换外援的经历,这只在上赛季球队用汉密尔顿更换本森时发生过,还是依靠外教罗伯特在NBA发展联盟的关系找到的。但如果留下法赫德,按照伤情恢复为期一个月的进度来看,这30天内法赫德至少缺阵10场比赛,本赛季常规赛留给他的机会只剩4场。无论如何选择,天津男篮都被这突如其来的重伤打乱了部署。

更多关于"天津 法赫德"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