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洛里18助攻追平生涯纪录 闪电侠式封盖引爆全场

www.7m.com.cn  2012年01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火箭队主力控卫兼队长洛里今天引爆了丰田中心,尽管他在出场的42分钟内6投0中,只依靠罚球得到2分,但他却送出了全场最高的18次助攻外加6个篮板2次抢断1次盖帽,带领火箭95-84大胜老鹰。其中18次助攻追平了个人2010年12月28日对阵灰熊队比赛时创造的17分18次助攻的生涯单场助攻纪录。

  18次助攻,也是火箭搬到丰田中心球馆以来并列最高纪录,上一次也是洛里完成的。而火箭历史上上一位能单场送出18+次以上助攻的还得追述到23年前,1989年4月14日,在火箭以111比119不敌太阳的比赛中,传奇控卫弗洛伊德全场送出18次助攻。

  长久以来,火箭队一直缺乏一名纯正的控卫和后场传球大师,此前无论是街球王阿尔斯通还是小黑豆布鲁克斯,都是“投篮第一”型的控卫,很少愿意把传球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但如今,火箭找到了这样一个人,新赛季仅仅用了4场比赛,洛里就展现出了自己一流控卫和传球手的能力。

  小钢炮今天一上来完全变成了“助攻王”,首节前6分钟没有一次出手投篮,却送出了两队最高的5次助攻!他先是直传给篮下的乔丹-希尔,后者勾手命中,紧跟着洛里分球给巴丁格,后者投中了今天全场第一个三分球。之后洛里分别助攻马丁远投三分、两次快速反击中妙传巴丁格上篮得分,一口气送出了5次助攻,带领火箭遥遥领先(20比9),迫使老鹰立刻叫了暂停。而对方控卫蒂格首节打了一半只送出1次助攻,更多的是在依靠乔-约翰逊马文-威廉姆斯单兵作战,这也是老鹰大比分落后的原因。

  看到昔日队友麦蒂在首节后半段替补登场,洛里却没有机会和他正面交锋,因为此时火箭用德拉季奇换下了小钢炮,连续3天3场比赛让洛里的体能也有些下滑。整个首节12分钟洛里只有1次远投出手砸筐不中,没有得分,总共得到2个篮板6次助攻。不过洛里很快就有了与T-Mac同场竞技的机会,次节开场不久洛里重新登场,而此时麦蒂还没有被换下,结果小钢炮一不留神没盯住对方,目睹了麦蒂一次长驱直入飞身单手暴扣,丰田中心的球迷一片惊呼。

  不过洛里立刻就用准确的传球回击了对方,分球给马丁,后者外线26尺外远投三分再次命中。眼看上半场行将结束,洛里0分仍没有开张,但却送出了最高的8次助攻!次节最后33秒,又是洛里,右路佯装突破,一个击地分球给罚球线附近的达姆波特海地人中距离跳投命中,帮助洛里完成了上半场第9次助攻!整个上半场小钢炮4投0中一分未得,但4个篮板9次助攻的表现令对手咋舌。

  越打越兴奋的洛里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就抢断了对方蒂格,可惜马丁反击远投三分没有中。不过洛里很快就送出了个人今天第10次助攻,分球给斯科拉,后者中距离跳投命中;紧跟着小钢炮又分球给中路的巴丁格,后者同样跳投命中!之后洛里助攻马丁远投三分、妙传希尔篮下暴扣,三节14次助攻的表现引得现场解说员大呼神奇。

  洛里的精彩表演还没有结束!末节开场不久,他送给了对方一记超级大火锅!德拉季奇传球失误,老鹰替补控卫简内罗-帕戈一次快速反击,眼看无人防守,帕戈即将轻松上篮得分,没想到身后追来的洛里神兵天降,高高跃起,从脑后一巴掌将球扇了出去!这让人们不禁想起了闪电侠韦德标志性的飞身背后封盖,丰田中心彻底被引爆,解说员高呼洛里的名字,球迷们也纷纷打出了“我爱凯尔!”的标语。紧跟着洛里反击上篮造成麦蒂防守犯规,罚球得到个人今天头2分!比赛最后时刻,洛里又分别助攻巴丁格和斯科拉连续跳投得分,2分18次助攻6个篮板令得到13分的麦蒂饮恨而归。

更多关于"洛里 火箭"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