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魔兽19+15关键攻防引领逆转 大帽06状元终现笑容

www.7m.com.cn  2012年01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2日,魔术在主场以102比96逆转战胜了猛龙队,豪取四连胜。过去两场比赛表现非常神勇的德怀特-霍华德再度砍下大号两双,他全场11投7中,罚球9罚5中贡献了19分15个篮板另有3次盖帽和1次助攻。

  过去两场同篮网山猫的比赛,霍华德接连打出统制级数据,与篮网一战,他得到16分并抢下24个篮板;与山猫一战,他得到20分另有24个篮板和4次助攻。他也成为了26年来仅有的两位能够在背靠背的比赛中都拿下至少24个篮板球的人,另一位做到这点的则是“大虫”罗德曼。

  本场比赛,为了抑制霍华德,猛龙在防守端也对霍华德做出了针对性的布置,当霍华德拿球进入到三秒区时,他们会立刻采用包夹。面对猛龙铸造起的铜墙铁壁,霍华德进攻效率并不高,除了开场就抢到一个进攻篮板篮下扣篮得手外,首节他其他4次出手只命中了一个勾手投篮。前六分钟,魔术甚至只得到5分而已,霍华德在内线无法翻江倒海,外线射手也集体陷入低迷,魔术标志性的内传外在首节只出现了一次。

  《奥兰多哨兵报》记者约什-罗宾斯就在推特上说道:“魔术的进攻陷入了混乱状态,理查德森雷迪克在外线投篮时总是犹豫不决。”混乱、犹豫不决的结果就是单节被猛龙甩下9分。

  在板凳上休息了片刻之后,第二节还剩下6分52秒霍华德重新登场,此时魔术仍落后8分,在接近7分钟的出场时间中,霍华德没有一次出手,他更多是在利用自己的牵制力在帮助队友得分。安德森特科格鲁尼尔森等外线球员全部投开,魔术一度反超了比分,但在半场结束前,由于忽视了对卡尔德隆的防守,魔术依然落后对手7分。整个上半场霍华德5投2中得到7分5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1次盖帽。

  “霍华德在内线打的非常努力,但是他的队友们必须得搞明白,如何才能让他更多在内线拿到球。”这是美专家加罗的-兰道夫比赛中在推特上写下的一句话。而这句话也是霍华德第三节以及第四节前半段比赛的缩影——拿不到球。在长达18分钟的时间里,霍华德一共只得到3次出手机会,这其中还有两次是他凭借一己之力抢下进攻篮板完成的二次进攻。他在进攻端完全被队友无视,首发五人中,霍华德的出手次数最少,甚至不如替补登场的雷迪克多。

  比赛结束前4分26秒,魔术其他球员终于明确了战术,他们开始更多将球交给霍华德。霍华德也不负重望,攻防两端均有关键表现。他先是接到尼尔森传球上篮得手帮助魔术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两分钟后他又在高位同特科格鲁打出经典挡拆后顺下接球直接放篮,帮助魔术建立了4分的领先优势。回到防守端,霍华德马上又送给巴格纳尼一记大帽,遏制了猛龙追分的势头,此时,久违的笑容终于浮现在了霍华德的脸上。最终,凭借霍华德在关键时刻的一攻一防守,外加雷迪克的稳健罚球,魔术在主场上演大逆转,豪取四连胜。

更多关于"霍华德 魔术"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