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得分14000助攻3500! 狂屠之夜闪电侠达两里程碑

www.7m.com.cn  2012年01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一场大胜,两个里程碑。韦德热火大胜山猫的比赛中得到22分,让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14009,而他也成为了第25个得分超过14000分的现役球员。他在本场比赛中的6个助攻也让他的生涯助攻总数跨越3500大关,达到了3501次。此外,他还有3个篮板、2个抢断和1个盖帽入账。

  看看数据和出手点,你会觉得德维恩-韦德现在简直是一个内线球员。他完全将那个“攻击油漆区”进行到底,而,倘若他在内线陷入包夹,或是出手位置不太好,他就会选择传出来给外线的队友。他两次从内到外分球给查莫斯的三分球助攻都是如是而来。

  第一节有两个镜头很让人印象深刻,其中一个是热火抢断后勒布朗给韦德的长传,韦德在空无一人的前场大肆秀了一把暴力扣篮,当然,本赛季以来这种时刻已经太多,观众或许已经有些审美疲劳。另一个,则更有内线特色,当勒布朗的投篮弹框而出,韦德突然从右侧腾空而出将球补中。

  第二节韦德开始逐渐尝试在油漆区外跳投,可惜命中率比较一般,只在刚上场的时候进了一个。不过他在禁区依然有杀伤力,轻松罚中两分——半场的时候,韦德得到了10分和4个助攻。

  带着28分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的热火,在第三节开始了他们的“表演时间”,韦德更多地担当了进攻发起者的作用。他先是助攻波什暴扣得手,也令他的职业生涯助攻总数跨过了3500这个里程碑。更有热火特色的是,他在山猫失误后直接从后场长传给勒布朗,又是肆虐篮筐大表演。“迈阿密达阵!”当地电视台解说员也为此球兴奋地大声叫好。随后,勒布朗投桃报李,在后场长甩助攻韦德,而韦德双手扣篮得到他职业生涯的第140001分,他也是第25位达到14000的现役球员。

  按照斯帅的习惯,尽管领先将近30分进入第四节,不过韦德和波什仍然率领全队打了三分钟,而韦德也趁机再进两球。最终,他的数据定格在了22分、3篮板、6助攻外加2个抢断和1个盖帽。他整场比赛只上场28分钟,考虑到明天热火将背靠背打老鹰,今天的大胜也能让他得到足够的休息。

更多关于"韦德 热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