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山西四人入选国字号集训队 他们中谁能奔赴伦敦

www.7m.com.cn  2012年03月17日  来源:太原晚报 【大 中 小】

   段江鹏葛昭宝闫鹏飞邢志强,4位山西汾酒男篮的青年才俊,3月15日入选国家男篮和国奥男篮。令人振奋的是,这一次他们有望获得征战伦敦奥运会的资格。3月15日,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集训队大名单以及新一届国奥男篮名单,山西汾酒男篮共有4人入选。其中,段江鹏入选国家队集训队。由于山西汾酒男篮的CBA比赛尚未结束,段江鹏要在联赛结束15天后报到。国家队的主教练依然是邓华德。而葛昭宝、闫鹏飞与邢志强,则入选了国奥男篮。值得一提的是,在20人的国奥队大名单中,汾酒男篮有3人入选,成为贡献球员最多的球队。刚刚转型为教练的杜锋将与篮坛名宿吴乃群一起,辅佐范斌挂帅国奥队。

  中国男篮今年最主要的比赛任务是伦敦奥运会,今夏的热身计划约二十场比赛。国奥队的任务则是备战今年9月在日本举行的亚洲“斯坦科维奇杯”以及明年在天津举行的东亚运动会。

  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这两支球队之间将建立起人员相互流动的竞争机制。这也意味着,汾酒男篮的3名国奥球员和段江鹏,都有机会奔赴伦敦,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是否能出现在奥运会最终阵容中,未来几个月,他们的表现值得期待。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