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KG逆天补扣似重回十年前 生死时刻失误葬送比赛

www.7m.com.cn  2013年11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篮网今日主场迎战步行者凯文-加内特继续首发出场,这是这位37岁老将本赛季迎来的第一次背靠背之战,全场比赛他出场27分11秒,7投3中得到6分、8个篮板和3次抢断,整体比较低调,但比赛中他一次补扣让全场欢呼不断,终场前6秒他的传球失误让篮网最终以91-96告负。

  第四节11分40秒,在利文斯顿一次跳投偏出后,所有人都在等待抢篮板,加内特斜地里一步跨出,直接来到篮筐下,进而高高跃起,将弹在空中的篮球直接砸入筐中,全场惊呼。年近不惑之年,KG仍有能力如此飞翔。
 
  进入职业生涯第19个年头,加内特开始扮演一个之前自己从来不曾扮演过的角色。过去5场比赛,尽管他都被排入首发阵容,但是场均只出战22.4分钟,贡献6.0分和6.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仅为30.4%,这几项数据除去篮板是生涯第二低之外,其他均是生涯新低。在这支新球队中,加内特不再扮演进攻核心的角色,在他面前有的是队友去得分,他所要做的就是利用自己的经验去做一些防守和帮助年轻人成长的任务。

  “我不再处于进攻的节奏中,”加内特说道,“这不是我的首要任务,我要做的就是在防守端阻拦对手。”不过身份虽然转变,但加内特的作用依然不可小视,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所打的每一场比赛,都有可能树立一块里程碑。例如今天这场比赛,是加内特生涯的第1329场常规赛,追平摩西-马龙,排到历史第10位。上一场比赛,加内特的总出场时间还超过张伯伦,进入历史前5。
  
  只是到了比赛中,对手可从来不会跟你讲资历,加内特在与大卫-韦斯特的对位中感到了自己的无力。半节不到前者就领到了2次犯规,有趣的是,这2次犯规全都是出现在进攻端,他被对手的防守弄的束手无策。其中还有一次空中接力上篮偏出,在跟时间老人的对抗上,加内特明显落了下风。不过能在NBA征战18年,加内特有自己的生存之道,次节回归与斯科拉对位,前者就利用经验造成对方进攻犯规,之后他又先后为队友传出好球,待他自己也上篮命中时,篮网已经反超了比分。
 
  不过这样的状态并没有持续多久,下半场等到再度与韦斯特对位时,那种深深的无力感又围绕在了加内特身上。在一次防守犯规后,加内特被换下了场。关键的第四节,加内特再度发威,上文提到的那一记补扣技惊四座,有不少媒体记者专家在网上发表了类似的评论:加内特这一扣简直是重回到10年前。不过剩下的时间,他又回归低调,虽然终场前20秒的断球让人看到希望,但仅仅14秒后,他又亲手将球传球,最终篮网输掉比赛。

更多关于"加内特 篮网"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