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真理神迹三分砸筐5下仍命中 末节8分险上演逆转

www.7m.com.cn  2013年11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篮网今日主场迎战步行者保罗-皮尔斯继续首发出场,全场他出战32分44秒,12投5中得到15分、8个篮板和4次助攻,另产生了5次失误。末节,皮尔斯一人独得8分,其中一记三分球在砸筐5下后落入网窝,令人叹服不已。只可惜,他的努力未能换来一场胜利,篮网最终以91-96落败。

  终场前4分05秒,篮网落后8分,皮尔斯进攻中在三分线外右侧45度位置接到传球,随即他选择出手。篮球在飞出指间后很不争气地砸到了篮筐上,当所有人都准备抢篮板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篮球重新落回到了篮筐上,又一次弹起,结果前后它一共弹了5下,最后落入筐中。至此,皮尔斯该节已经得到了8分。

  刚在上个月满36岁的皮尔斯,在篮网阵中算得上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古董级人物。相比于在凯尔特人时期,他本赛季的出场时间和各项数据都大幅下滑,前5场过后,他场均出战27.6分钟,贡献13.4分、5.8个篮板和3.2次助攻,其中出场时间和得分均为生涯新低。不过如果要因此说他不行了的话,那还言之过早,因为他的得分不仅排在队中第二,而且他的命中率达到51.2%,为生涯新高。在篮网阵中,皮尔斯依然是进攻端的一个有力选择。

  最近这一两天,皮尔斯因为生病状态有所起伏,上一场他带病出战与奇才的比赛,最终全场只得到4分,球队也输掉了比赛。本场他继续出场,这一份敬业心值得嘉奖,但他能提供多少战斗力就不得而知了。

  事实证明,皮尔斯今天在进攻端的表现依然低迷,首节刚上来他就出现一次进攻犯规,半节犯规次数累积到2次,期间还因为不服裁判判罚而领到一次技术犯规,只能提早下场休息,整体情况糟透了。上半场,皮尔斯6投仅1中,得到4分。但如果因此小看他,对手必定要吃大亏。次节回来后,皮尔斯就展现出了自己的老到之处,防守端两次形同鬼魅的抢断,进攻端几次恰到好处的传球,篮网的进攻因他而灵活运转,两节打完,篮网反超了比分。

  下半场,皮尔斯的状态依然在回升,第三节上来不久他就命中一记三分。关键的第四节,虽然上来不久又是一次进攻犯规,但很快他就用一次快攻上篮和一记三分做出了弥补。再接着就是上文提到的那一记神奇的三分球,篮网在逐渐扭转场上的局势。然而剩下的时间,篮网重新陷入得分困境,最终还是未能逆转比赛,吞下一场失利。

更多关于"皮尔斯 篮网"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