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勒布朗带伤仍轰25+8+10 生死时刻砍9分只差赢球

www.7m.com.cn  2013年11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10日,迈阿密热火主场110-111不敌波士顿凯尔特人无缘四连胜,勒布朗-詹姆斯出战36分钟,13投9中得到25分8个篮板10次助攻,同时也出现5次个人失误,前战快船赛后勒布朗自爆受背伤困扰已有数周,甚至一度影响睡眠,从一度预计休战到带伤上场,勒布朗看上去全然不像一个有伤在身的人,灵巧拉杆戏耍奥利尼克,背身单打强吃华莱士,末节最后5分钟苦战他一人独得9分,却遭凯尔特人格林完成3分绝杀,热火队遗憾输球。

  “这可不是什么好感觉,我这么跟你们说吧,特别是晚上当你试图入睡的时候,真的很不好受。”和快船队比赛后,勒布朗这样谈到自己的背伤,赛季开始至今勒布朗得分、篮板都在下滑,他也曾公开表示自己进入常规赛状态还需要更多时间,但没有人想到勒布朗也会遭受这样的伤病困扰,毕竟在这个联盟中,他是属于“钢铁侠”那个级别的球员。

  所以从一开始决定休战到赛前带伤上场,勒布朗的选择所有人都能理解,而他出战后状态是否受到影响?答案是:一点也没有。首节比赛前半段,勒布朗有一次篮下强攻机会,他从篮筐右翼直插三秒区,面对凯尔特人年轻内线奥利尼克的封盖,一个大幅度的拉杆躲开对方防守,从篮筐左侧上篮得分。

  以勒布朗的强壮身板,做出如此细腻飘逸的动作实属不易,他最擅长的自然还是一对一的贴身肉搏,果然很快这一幕就出现了,首节4分23秒勒布朗同样在右翼持球面对华莱士防守,他沉到低位用标准的中锋动作碾到三秒区弧顶,一个抛投轻松得分。在他的率领下热火队一改慢热毛病,首节就建立起6分领先,形势一片大好。

  “只要能起床,我就会上场比赛。”勒布朗是这样说的,首节他一人打爆凯尔特人内线所言不虚,不过伤病还是在影响着勒布朗的个人状态,所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大多时间都是用助攻引导全队,波什接勒布朗妙传连连进攻得手,上一场斩获高分的韦德也延续着神勇发挥,不过尽管凯尔特人已经物是人非但战斗力依然强悍,直至第三节结束双方比分依然没有拉开。

  于是末节重新回来,勒布朗继续开启强攻模式,末节进入后半段勒布朗持球直杀篮下轻松得手,还造成奥利尼克犯规打成2+1,这才是球迷们熟悉的那个“皇帝”,此时勒布朗以75%的命中率斩下16分7个篮板9次助攻,个人数据朝着赛季首个三双大踏步挺进。此时凯尔特人反击势头凶猛,勒布朗也顾不得那么多了,2分38秒跳投得手,1分39秒继续高位得分。

  包括4分58秒的强攻上篮2+1,热火队9分里勒布朗一人包办7分,甚至连波什的中距离跳投命中都是勒布朗送出助攻,也是在这之后,绿衫军反扑高潮被彻底掐死,勒布朗最后3.6秒的两罚全中让热火队领先4分,但最后时刻场上形势风云突变,韦德的两次罚球不中给了凯尔特人一线生机,格林在比赛最后0.6秒完成神奇三分绝杀,热火队也只能吞下遗憾输球的苦果。

更多关于"勒布朗 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