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麦帅:担心科比无法再复出 身体总有撑不住的一天

www.7m.com.cn  2015年01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27日,湖人宣布科比将接受手术,修复右肩撕裂的肌腱。这意味着他将会经历可能长达半年的修养期,本赛季已无继续出战的可能。

  虽然湖人上下都相信科比不会就此退役,知情人也透露他下赛季必定复出,打完合同的最后一年,但还是有不少人对他的前景表示悲观。火箭主帅麦克海尔就是其中的一位。

  麦帅在凯尔特人效力多年,无论是队友还是自己的伤病都亲历过很多,他很清楚生涯末年连续受伤给球员带来的打击,因此也不确定科比究竟会否再次复出。

  “这是很难说的,因为你最终会离开。”麦克海尔说,“科比能在联盟打这么久已经是上帝保佑了。我见过很多有天赋的球员,当他们时间所剩不多的时候,处境总是很糟糕的。”

  科比已经连续三个赛季遭遇赛季报销的伤病,2012-13赛季是跟腱撕裂,2013-14赛季是膝盖骨折,本赛季又是肩膀肌腱撕裂。

  在受伤之前科比的状态就已经跟巅峰期有了明显差距,虽然他场均依然能得到22.3分,但命中率是生涯最低的37.3%。麦克海尔称自己也不确定科比能够克服这次伤病带来的挑战:

  “谁知道呢。我祝福他一切都好,我也一直都很钦佩他的斗志。但任何生涯都有终结的一天。”

  麦克海尔在1987年遭遇右脚骨折,而接下来的6年他都反复受到小腿和脚部伤病的困扰,最终在1993年选择退役。

  “我的身体已经告诉我不能再打了。”麦帅说,“这样的现实真的很难接受,因为你已经习惯了有反应的身体。你以前从来想不到身体会有撑不住的一天,但总有一天会这样的。”

更多关于"湖人 科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