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玩硬工资帽湖人4巨头必走其1 新联盟真能更激烈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8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据ESPN报道,本周的劳资谈判仍然难以乐观,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警告球员们需要准备好失去半个赛季的比赛。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也直截了当的说:“今天我们谈得不好。”

  这显示了停摆还没有明显的要结束的迹象,新赛季也很难及时的开始。尽管如此,双方也逐渐在接近谈判的核心问题,这是关于很多细节的问题。资方仍然坚持硬工资帽,或者至少是一个带有硬工资帽一些特性的工资帽。

  资方如此的坚持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硬工资帽能够让各支球队的实力趋于平衡,也让各支球队的收入更加接近。

  如果采用硬工资帽,工资帽很有可能设置在7000万美元左右,这比现在的奢侈税线稍低一些,而比现在的工资帽高出1200万美元。而现在的最低工资线是工资帽的75%,新的劳资协议也很可能如此,这就意味着每支球队的最低工资将达到5200万美元左右。

  以湖人为例,他们工资最高的四人,科比-布莱恩特保罗-加索尔安德鲁-拜纳姆拉玛尔-奥多姆的工资合计6800万美元,这就意味着他们的一位核心成员不得不被放弃。热火则勉强可以保留他们的三巨头,可是这样他们就只剩下500万美元的空间来签下另外两名首发球员。

  而对于一些弱旅而言,情况则完全不是这样。以国王为例,他们将获得大约4000万美元的空间,并且必须得至少花出2200万美元。山猫森林狼也一样,他们必须得多花800万美元才能达到最低薪水线。如此一来,弱队和强队的实力自然会逐渐接近起来。

  而对于球员工会而言,他们认为没有球员会接受更低的薪水以及无保障的合同。这或许是真的,但是这考虑的因素太少了。在设置硬工资帽的同时,那些小市场的球队也不得不多花一些钱。这些球队吸引不到超级巨星,他们只能吸引到实力派的球员,这会影响到整个联盟,而不仅仅是顶级球星。

  硬工资帽更大的意义不在于工资上限,而是工资下限。因为想要争夺总冠军的球队每年都会很舍得花钱,球员工会的任务其实是让那些不愿花钱的球队多花一些钱。

  除此以外,提升顶薪额度对于平衡工资水平也有好处。尽管NBA老板们希望降低顶薪额度,但是一旦顶薪额度被提升,这将确保球队无法像去年热火那样组队,这就能够通过提升组建超级球队的难度来提高联盟的竞争性。而且诸如科比、勒布朗-詹姆斯这样真正的超级巨星的贡献总是大于他们的身价,只有提升顶薪才能证明他们真正的价值。

  劳资双方的争议还有合同的保障性,劳方认为实施硬工资帽会大幅度减少现在常用的保障合同,这会让球员没有安全感。工会的恐惧是因为球队很可能会给当家球星保障性的合同,与此同时为了保障操作的灵活性,就不给其他球员提供保障合同。

  这个问题上NBA则可以学习NFL的做法,一旦球队不想要一名球员,都可以将其合同买断。如果该球员年龄不超过27岁,那么买断费就是剩余合同总价的三分之一,如果该球员超过27岁,那么买断费就是三分之二。

  这次劳资谈判还有一些协议已经很可能达成了,包括了一些合同最长年限和母队挽留球星等的条款。双方都认为现在的合同年限太长,新协议可能是四年而不是现在的五年。此外为了让母队更容易挽留球星,中产条款很有可能被取消,而伯德条款则有可能被加强,与此同时先签后换也可能被废除,这就给了母队挽留球星最大的便利。

  现在离最后的截止时间还有数周时间,劳资双方在分歧上的任何一点缩小都不会被隐瞒。当他们真正触碰到硬工资帽这个核心的时候,双方都应该考虑怎样才能相对平衡三十支球队实力和开销。

更多关于"湖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