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大牌陆续叛逃施压NBA 停摆继续后果不堪设想

www.7m.com.cn  2011年09月22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又一位大牌球员逃离了NBA,他就是2000年的“状元秀”肯扬-马丁。显然,劳资谈判长期处于扯皮的状态,已经让这些大牌球员们感到不甚厌烦。如果NBA老板们仍然纠结于自己的利益,不愿做出丝毫让步的话,随着停摆的继续下去,还将有越来越多的大牌逃离海外,甚至可能会包括科比-布莱恩特凯文-杜兰特阿玛雷-斯塔德迈尔这样的一线顶级球星。

  马丁大名鼎鼎,他是1999-2000赛季NCAA最佳球员,还获得了那个赛季的约翰-武登奖。2000年他当选NBA状元,2000-01赛季他入选新秀最佳阵容,2004年则入选全明星阵容,2004年以来一直担任掘金首发大前锋。在今年夏天加盟CBA的球星当中,马丁名头最响亮。

  继德隆-威廉姆斯之后,另一位大牌马丁的逃离又给NBA扇了一记响亮的耳光。

  此前,NBA老板们认为球员们并无太多退路,认为球员们一门心思想留在NBA,而不会冒着受伤的危险去海外打球。所以,老板们有恃无恐,不愿在谈判桌上做出让步,只想让球员们降低在年度总收入当中所占的比例。

  从现在来看,NBA老板们对形势的判断显然出现了偏差。停摆时间越长,就会有越来越多的NBA球员想去海外打球。马丁已经是第五位逃离NBA掘金队的球员了,掘金6个最强的球员走了5个。如果NBA继续停摆下去,像掘金这样的球队可能会有更多的球员逃走,这样即使NBA重新开赛,掘金也面临着凑不齐阵容的危险。

  迄今为止,NBA最好的十位球员还没有迈出赴海外打球的步伐,不过他们的心都开始悸动起来。德怀特-霍华德早就表达了自己愿意来CBA的意向,只是限于篮协的规定,他才没有成行;科比已经接到了来自欧洲的多个报价合同,他正在权衡考虑。此外,德克-诺维茨基、杜兰特、斯塔德迈尔等人也都表示自己不排除赴海外打球的可能性。

  按照原先的计划,现在已经有NBA球队陆续召开新赛季训练营了。可是,迄今为止,劳资双方还未能达成任何协议,不但训练营按时开启希望不大,甚至季前赛也有可能被取消。一旦时间来到10月中旬,而NBA还没有结束停摆的迹象的话,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球员离开NBA。

  为了挽回NBA球员的心,也为了留住球迷,老板们是时候放下架子,在谈判桌上表现出诚意了。

更多关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