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5大将被挖掘金成鱼腩 谁成新强者火箭却无缘

www.7m.com.cn  2011年09月22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一场劳资纠纷,直接引发的后果是联盟西部格局悄然之间发生了些许的改变。对于掘金而言,这是灾难般的一个夏天:小钱德勒走了,J-R-史密斯走了,肯扬-马丁也走了,而且这三人的跑路合同中,并没有任何“如果NBA开打我就中途回来”条款。换言之与其他球队不同,对于掘金而言这真可谓是大出血了。

  从肤浅的角度来讲,掘金在数据方面给自己挖了一个深坑,上赛季小钱德勒,史密斯与马丁三人场均得分之和接近40分,这几乎就是球队接近4成的战力;从直观的角度来讲,掘金失去了最好的外线射手以及球队的主力三,四号位(尽管加里纳尼出任主力,但小钱德勒无疑表现更好)。所谓灭顶之灾,可能也不过如此。

  从深层次的角度而言,这三人的离去更有可能引发一场蝴蝶效应。众所周知掘金阵中自由球员数量众多,然而当这哥仨身体力行做出示范后,其余球员会持怎样的想法?比如琢磨着是不是加盟一支强队谋求雄图霸业的内内,再比如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炙手可热的阿弗拉罗。事实上在马丁,史密斯与小钱德勒被纷纷挖走的情况下,若内内与阿弗拉罗同样随之跑路,那么掘金将彻底沦为西部的鱼腩球队。

  对于“被挖角”的重灾区掘金,美媒也有自己的论断。《Dime》杂志便半开玩笑半认真的给丹佛冠以“中国掘金”的头衔。不过掘金今年夏天失去的又何止这三名球员!泰-劳森早已与欧洲球队签约,加里纳尼距离返回意大利也仅有一步之遥。好在与加盟CBA 三人组相比,劳森签下的是一份可以中途返回的条款。

  一场劳资纠纷,不经意间肥了NBA以外的球队,同时让NBA遭到了不小的打击,更让掘金经受了毁灭性的伤害。可以预见的是在大量失血后,至少下赛季完全可以把这支球队从西部强者序列中除名。至于谁会接班成为顶替掘金杀入季后赛的球队?答案与猜想可能有多种多样,但显然,不太可能是刚经历换帅动荡,且处于彻底重建期的火箭

更多关于"掘金"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