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专题策划】九冠封王!盘点回顾广东冠军赛季!

www.7m.com.cn  2019年05月04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2018-2019赛季CBA落下帷幕,广东在总决赛总比分4:0战胜新疆,季后赛以横扫的战绩,最终捧杯。广东收获队史第九冠,成为了CBA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而易建联则在CBA连续多年总决赛MVP归属外援之后,重新以本土球员的身份,拿下本赛季总决赛MVP的奖杯。

  本土阵容的补充

  本赛季广东队迎来不少的改变 ,首先在球队本土阵容上,广东将徐杰杜润旺两名新人提上一线队,与赵睿同年加盟广东的曾繁日,正式进入球队轮换阵容。而赛季初期,杜润旺率先证明自己,以一手神准的三分球,让全联盟记住了广东这张新面孔。

  不过随着杜润旺出现伤病问题,赛季表现逐渐出现下滑的趋势。相比杜润旺赛季初期的一鸣惊人,徐杰与曾繁日则厚积薄发,反而是到了季后赛的舞台上开始体现出个人价值。季后赛曾繁日作为易建联的替补,上场为易建联争取宝贵的休息时间,而徐杰最为代表性的无疑是总决赛对于新疆外援菲尔德的防守,还有总决赛第一场,100%命中率拿下14分,成熟得不像第一年打季后赛的年轻人。

  此外,在广东内线缺乏本土高度的情况下,广东以一笔五换二的交易,重新迎回苏伟,同时从深圳队签下孟铎。孟铎本赛季一支受到伤病困扰,不过在常规赛与新疆的一场加时大战中,孟铎最后时刻贡献一记绝杀,可以说正是这次绝杀,帮助广东度过了赛季中期最为困难的一段时间。而苏伟在常规赛中得到的上场时间并不多,但到了总决赛中,苏伟变成了防守新疆外援斯托克斯的利器。而苏伟同样身受伤病困扰,总决赛带伤上阵。

更多关于"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