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马布里新赛季若组这套阵容 北控战绩或突破队史

www.7m.com.cn  2019年06月3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6月28日,北控男篮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马布里正式成为球队主教练,老马也在发表了就职演说后,向外界透露了引援的情况,从已知的信息可以看出,北控男篮誓要补强阵容,力争在新赛季队史首次杀进季后赛,而一旦真的如马布里所说,将有意向的球员一一签下,那么北控男篮突破队史的机会很大。


  “小外援已经确定为多米尼克-琼斯,大外援将试训莫里斯布拉切。内援方面接触了孙悦,如果他能来,我肯定欢迎。我们还有选秀的状元签,我们将会选择北京大学的中锋王少杰。”马布里向媒体透露了北控男篮的引援情况。


  琼斯能攻能传专克强队 马布里对外援用熟不用生


  琼斯今年31岁,身高1.96米,司职后卫,效力过辽宁吉林山西青岛同曦等多支球队,可谓是CBA球迷的老熟人。以琼斯的身型和力量,在后卫位置上面对多数对位者都占据一定的优势,上赛季,琼斯不但帮助吉林男篮时隔三年再度杀进季后赛,还在击败广东和辽宁的比赛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其中终结广东男篮18连胜一役,琼斯狂砍40分,此外还贡献6篮板5助攻,是吉林男篮成为“巨人杀手”的关键所在。


  整个赛季下来,琼斯场均得到28.3分7.4篮板8助攻,得分位列得分榜第十名,助攻数高居助攻榜第四名,既能个人进攻,也能很好地串联全队,这样的即战力显然是大多数球队都愿意得到的。如今琼斯正代表广西男篮征战NBL联赛,也就是说,这个休赛期他没有闲着,等到CBA新赛季开始,琼斯的状态会非常不错。


  而大外援方面,北控男篮将试训莫里斯和布拉切,CBA球迷同样对两人不陌生,对于老搭档莫里斯,马布里知根知底,上赛季因为手腕受伤被广东男篮放弃,后来辗转于菲律宾和黎巴嫩联赛,大莫的敬业精神毋庸置疑。而布拉切上赛季中途重返CBA联赛,加盟天津男篮,场均有20分11篮板4.1助攻进账,对于能够回到CBA打球,布拉切非常珍惜,再无在新疆男篮时的耍大牌,防守也积极了许多,而这个夏天他将代表菲律宾出战篮球世界杯,状态方面也不用担心。


  从已经签下和意向引进的外援人选来看,马布里秉承的方针是用熟不用生,减少外援与球队磨合的时间,毕竟作为一名菜鸟教练,时间对于老马来说至关重要,他必须要在联赛一开始就率队快速进入状态,抢占先机。而下赛季,外援将经过两个试用期才能转正,拿到保障合同,所以不管是琼斯也好,还是莫里斯、布拉切也罢,已是北控男篮目前选援范围内的最优选择。


  全力追孙悦+摘下王少杰 若得手北控阵容将升级


  内援上,马布里毫不掩饰对孙悦的追求。虽然已有两年没有打正式比赛,但通过这两年的手术和恢复,孙悦的伤已经彻底养好,而且在美国期间他依然坚持训练,即使因为年龄的渐增爆发力有所减弱,但孙悦的经验和意识还是让他成为了今年球员市场上的“大鱼”,除了北控,四川上海等都想引进这名前国手。对于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北控男篮来说,孙悦的经验正是他们所需要的。


  另外对有着“北大周琦”之称的王少杰,马布里也是志在必得,通过现场观战,老马认为王少杰有能力立足CBA。这位身高2.08米,运动能力出色的内线,在此前结束的CUBA总决赛中砍下22分16篮板的大号两双,并荣膺总决赛MVP的荣誉,不出意外,手握状元签的北控男篮将在CBA选秀大会上摘下王少杰,后者对于球队的四号位来说,无疑是一大有力补充。


  有传言称,北控男篮的亚外人选有可能是巴勒斯坦大前锋桑尼,也有一种说法是伊朗人哈达迪,不管届时是哪一名亚外加盟北控,常规赛亚外的上场时间都不会受到限制,相当于多了一名国手在场,北控的即战力会极大增强。


  在于澍龙杨敬敏离队的情况下,小将许梦君很可能得到马布里的重用,老马在北控效力的那个赛季就对许梦君青睐有加,后者新赛季会得到更多机会。而杨敬敏离队后,北控男篮也可以补充一名港澳台的内援,加强阵容的深度。


  因此,如果真的将所有有意向的球员全部签下的话,那么新赛季马布里可以排出琼斯+孙悦+哈达迪+布拉切(莫里斯)+许梦君,或者琼斯+孙悦+许梦君+布拉切(莫里斯)+桑尼的先发阵容,王少杰、王征等则作为替补随时待命,无疑,无论是哪一套先发都非常具有竞争力,这样一来,北控男篮打进季后赛问题不大,若是之后有传言的韩硕孙桐林西热力江中一人甚至多人加盟的话,北控男篮还有可能在季后赛更进一步。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