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学生球员如何打上CBA?曾令旭:要有我想打的渴望

www.7m.com.cn  2020年08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8月21日上午,今年CBA选秀大会如期举行,一共有19位球员被选中,创下历史新高。作为过来人和学生球员的前辈,现效力于新疆队的曾令旭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今天是CBA选秀日,在这先恭喜一下被选上的新人们。其实前两天有回到学校,给即将出征CUBA的清华男篮学弟们加油,也有和他们聊聊天,从这种聊天当中我能感觉到很多人真的没有打职业的想法,”

  “但其实从学生到CBA这个过程我太熟悉不过,到了什么阶段什么心里状态,这些年也有很多人总问我:你觉得大学球员打CBA的主要因素是什么?很多人会认为比较笼统的答案来说会是天赋身体条件打法等等,前几年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但我现在发现其实都不是,最主要因素其实是‘我想打CBA’,这是源动力。”曾令旭认为,唯有想打CBA的意愿、源动力才能真正地踏入职业赛场。

  曾令旭毕业于清华大学,是较早一批从学校进军职业的球员,先后在佛山(现广州)、山西、新疆等队打球,他认为一些学生球员走保研或者工作的路没有错,“我见过很多身体条件很好的大学球员在大学环境里慢慢被吞噬,然后变得没有想法,最后保研上研究生,或者毕业工作,不能去评判他们自己的选择,这个必须给予尊重。”

  曾令旭随后话锋一转,“但这是一种现象,今天看到很多被选上的球员眼神里都有那种饥渴的状态,就是那种老子就是要打CBA的想法,这才是一切力量的来源,以前没有选秀,大学生球员无路可走,现在有了选秀,梯子就在那里,往不往上爬全靠自己。”

  曾令旭已经成为新疆队的主力,本赛季场均独得8.1分5.8助攻2.6篮板,帮助新疆杀进半决赛。

更多关于"曾令旭 C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