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主场七连胜稠州势不可挡 威廉姆斯拿下第三个三双

www.7m.com.cn 2011年03月09日  来源: 杭州日报  【大 中 小】

  应该要赢,必须要赢的比赛最后的确赢了——115:104稠州主场再赢球。对于目前的稠州来说,这支无欲无求的青岛队显然给他们带来了不少麻烦,最后还是依靠马库斯又一次三双的发挥,年轻球员的爆发,球队终于还是拿下了主场七连胜。

  由于提前一天比赛,这场比赛还看得出稠州球员的疲劳感,从上周六新疆赶回后,没什么休息就轮番作战,是对球员体力和教练安排的考验。第一节虽然球队取得了8分的优势,但是第二节开始青岛队就开始找麻烦了——对方外援查尔斯的出色发挥让稠州猝不及防——仅这一节就被对手追平并赶超,单节落后对手12分。整个球队应对对方快攻显然不适应,外线留给对手太多空位机会,威廉姆斯这一节的手感也不是特别好,还有被对手断球的情况。

  从下半场开始,在派上双外援后,稠州防守加强,同时利用外援个人能力追分,青岛队一上场就被防了个24秒违例,三分钟内连续四次进攻不中,稠州两名外援轮番进攻篮下将比分追平,第三节比赛青岛队手感下滑,失误和犯规也增多。稠州利用布恩的篮下强打和快攻反击重新夺得领先优势。虽然在第三节末端,青岛队外援查尔斯将比分追到只差一分,但还是威廉姆斯,连续上篮得分,再次拉开比分。

  在反超比分后,两名外援的发挥更是稳定,最后一节很快就将分差拉开到15分。在剩余还有三分钟时,主帅丁伟将主力换下休整,派上张卓君等年轻队员进行演练。上场赛后,主帅丁伟批评了年轻球员,而这场他言语中满是欣慰:“年轻球员打得不错,他们的成长最让我欣慰,甚至比赢球还欣慰。”

  此役全队共有五人得分上双,威廉姆斯下场时的数据是36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国内球员中表现出色的是丁锦辉曹飞,各自拿下17分,上场防守出色的张春军,本场比赛在兢兢业业防守的情况下,也拿下10分。

  发布会上,丁伟还说了一遍赛季初的那番理论,外援来是帮助国内球员提升水平的。现在说这话,再看看已经成长了不少的年轻球员,这个赛季,稠州是配得上这些胜利的。下一场稠州将迎战福建队,这也是一个无欲无求的球队,如果能拿下,稠州铁定与江苏队在季后赛首轮碰面。

更多关于"浙江"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