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暴扣皇帝之人成意外惊喜? 为何独得22分也必须骂

www.7m.com.cn 2011年03月0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在刚刚结束的华盛顿奇才主场76-95不敌密尔沃基雄鹿的比赛中,奇才替补乔丹-克劳福德上场26分35秒,19投9中得到22分4篮板3助攻,但贡献值却是全队最低的-22。

  提起乔丹-克劳福德,想必很多球迷都已经相当熟悉——没错,这个姓名中包含两大单打高手的新秀在进入NBA之前就已经相当出名了——他就是在训练赛中号称“颜扣”勒布朗-詹姆斯的小球员,而当某体育品牌工作人员试图收回比赛录像时,克劳福德反而借此一举成名,在进入NBA之前就已经博得了大量的关注度。

  但克劳福德的名气对于选秀并没有太多的帮助,在2010年选秀大会中,克劳福德在首轮第27顺位才被选中。为什么在大学场均砍下20.5分4.7篮板2.9助攻1.3抢断、命中高达46.2%的克劳福德会在选秀中失意?

  答案很简单,首先,克劳福德的身材不符合NBA标准,他只有6尺4寸高(1.93米),但却无法胜任一号位,这也让他6尺7寸的臂展无处发挥。同时,克劳福德虽然爆发力不错,原地起跳高度达到80厘米,但最大弹跳高度只有88厘米,这说明他无法用身体素质来弥补打二号位的身高缺陷。

  而更致命的是,在NBA,一般小个子球员,尤其是后卫,最重要的能力就是利用自己的灵活度去杀伤对手,博取罚球,以罚球的稳定性来弥补身高劣势带来的命中率短板。可问题在于,克劳福德本身是一个不善于制造罚球的球员,虽然他的罚球命中率不错,但在大学期间,他的投篮只有5.1%能成功造成对手犯规,这一成绩在同级新秀中位居倒数第三,这也是在选秀前他不被人看好的原因之一。

  进入NBA后,克劳福德没有能修正自己的球风,对于他来说,个人攻击力确实达到了NBA要求,但发挥他的攻击力,是需要建筑在“不断出手,随意出手”的前提之上。简答的说,他的球风与尼克-杨一般无二,而且相比已经打出名头的杨,克劳福德的稳定性,尤其是三分球能力还是要逊色很多的。

  且不提克劳福德的个人能力,单从球风来看,奇才就已经承受不起。奇才之所以放任杨肆意投篮,主要是因为目前球队没有人能“合理地得分”,为了保证球队的基本火力,让杨这么打完全是被迫而为,实际上这种战术对球队的发展也相当不利。这也是业界各路专家不建议奇才与杨高价续约的主要原因。

  一个杨就已经几乎耗尽奇才所有资源,现在又多了个克劳福德,奇才有限的出手权自然供不起两尊大佛。克劳福德本场比赛得分虽然多,但由于出手机会的选择有问题,因此贡献值居然是全场最低的-22,他在场时,奇才一共输给雄鹿22分,这才是他光鲜数据后的真实故事。

更多关于"皇帝 奇才"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