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马刺放水暗藏避湖人的玄机 谁见过输球输这么爽的?

www.7m.com.cn 2011年04月1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马刺队今日做客湖人主场,让人吃惊的是主教练波波维奇提前放弃,让吉诺比利邓肯帕克以及麦克戴斯常规主力休息,令得原本期待看一场西部巅峰对决的球迷好不失望。

  马刺队这么做有他的道理,首先,球队连续作战,球员疲惫。马刺队是平均年龄仅次于凯尔特人的老年化球队,在主力轮换阵容中,年龄超过30岁的球员有4人,这包括球队的两员核心球员邓肯和吉诺比利。常规赛事相当累,在确立了自己季后赛的主场优势之后,在确立了自己西部第一的排名之后,这么做符合球队利益。

  第二 ,从湖人队排名上说,如果马刺主力尽出,全力拿下这一场,那么湖人队就有掉落到西部第四的危险。湖人目前的战绩为55胜25负,西部第四的雷霆队战绩为55胜26负,一旦输球战绩将追平。最后一天,湖人要做客死敌国王的主场。而雷霆队则在主场迎战雄鹿队,雷霆队有可能最终反超。假如如此,那么马刺队将和湖人队在季后赛第二轮相遇,这对于希望越晚碰到湖人越好的马刺来说,将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腿,极不符合马刺的利益,因此放水也成了必然。

  只是马刺队这番不作为的表现,伤害了其他的球队。小牛队原本可以期待湖人队的不给力从而锁定西部第二的位置,现在全因为马刺队放水,从而希望落空。更倒霉的要数第七八位的灰熊黄蜂,要算计着是迎战马刺更好还是迎战湖人更好。两队目前战绩相同,同为46胜35负,七八名之争,看来非得到最后一天见分晓。马刺今天是输了球,但看看邓肯吉诺比利他们坐在板凳席上那个欢乐劲,你就知道他们这场输的是多么“爽”,三巨头得到了休息,替补们还给了湖人极大麻烦,最终也达到了让湖人避免跌至西部第四的结果。

  这样的行为,的确颇为不道德,纵使马刺队有千般理由这么做,这仍然违反了联盟的准则,令得其他球队的利益受到伤害。这方面马刺队还不是典型,最典型的例子出现在2004-05赛季。常规赛最后一天,东部第八之争尚未水落石出。骑士队仍有可能反超篮网队,他们不但要击败自己的最后一个对手,同时还要寄希望于篮网队输球才行。时值詹姆斯进入联盟第三年,外界期待他的季后赛首演。最后一天,詹姆斯半场上演三双早早锁定胜局。无奈,篮网队做客凯尔特人,在第三节匪夷所思的打出32比8的比分,最终以102比93击败对手,从而得以晋级。是役,凯尔特人主力均只打了半场。事后詹姆斯痛骂凯尔特人和篮网狼狈为奸,联手做掉骑士。如今,马刺队行为虽不至于造成如此严重后果,但不良影响已产生。对于NBA联盟来说,常规赛最后时刻如何杜绝这样的问题,不让这种事故再次发生,这才是关键。

更多关于"马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