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媒五步疗法诊断火箭 姚之困局让休斯顿倍感头疼

www.7m.com.cn 2011年04月2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24日,在NBA中,一直都有那么几支球队备受中国球迷的关注。火箭,就绝对是其中一员。如今的火箭,在肖恩-巴蒂尔和里克-阿德尔曼离去之后,早已没有了往日的神采。那么,在《篮圈世界》看来,要想重回西部强队之列,火箭至少要完成下面五项工作。

  1、 找到合适的主帅

  阿德尔曼绝对是火箭队史上最重要的主帅之一,这跟总冠军无关,过去几年来凭残破阵容,阿德尔曼居然也能带领球队数次杀入季后赛,这才是真功夫。接下来,火箭要找的主帅至少也得是个和阿德尔曼平级的。如果,今年季后赛之后,魔术真的炒掉了斯坦-范甘迪的话,那么他倒是个不错的选择。除了范甘迪之外,迈克-布朗、迈克-伍德森,这些名字都在传言中。

  其实,无论是谁,这位主帅都要具备相当的能力。比如能激发出蔡斯-巴丁格帕特里克-帕特森这些球员的潜力,也要懂得如何让哈希姆-塔比特找到打职业比赛的感觉。同时在自由球员市场上,这位主帅也必须眼光毒辣。这些都不会很容易做到,但却对火箭非常关键。

  2、 搞定姚之困局

  火箭现在的阵容,可以说是完全为了姚明而构建的,结果姚明始终被伤病困扰,才弄的火箭现在非常尴尬。客观地说,指望姚明复出之后能恢复到伤前的水准,已经不太可能。所以,究竟是继续留下姚明,还是放他走人,这对火箭来说是个艰难的决定。相信达瑞尔-莫雷,就至少对这个问题还没有明确的答案。

  从姚明方面来说,无论是留在休斯顿还是离开,他都不用担心找不到下家。虽然,接手的球队也不会幻想姚明重新拿出全明星的水准。不过,姚明庞大的球迷和他的市场号召力,都会让其他球队无法不被吸引。虽然,市场号召力加上球迷也未必能换来一场比赛的胜利。

  3、 找到能先发的中锋

  姚明下赛季会不会回来,如果回来又会是什么状态,这些都还没有答案。那么,火箭现在要做的就是赶紧给球队找到一个能先发的中锋。路易斯-斯科拉的确骁勇,不过老用他去出任中锋显然不适合。从现在的自由球员市场上看,马克-加索尔内内-希拉里奥德安德烈-乔丹都是不错的人选,甚至萨缪尔-戴勒姆波特都可以考虑。有了一个能先发的中锋,火箭下赛季应该能重新杀回季后赛了。

  4、 斯科拉为帕特森让路

  别误会,并不是说火箭要送走斯科拉然后扶正帕特森。从火箭现在的阵容来看,球队明显是在试图年轻化,巴丁格得到了更多的机会,老迈的巴蒂尔也被送走了。而帕特森,似乎还没得到真正的机会。原因就在于火箭太过仰仗斯科拉,这固然是因为实力所需,不过对帕特森却并无好处。下赛季,火箭的新主帅应当适当可以调整一下这两人的出场时间,斯科拉可以更放松一些,而帕特森也应当得到更多机会。

  5、 舍得花钱

  火箭过去几年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没有签下任何有实际影响力的大牌,反而弄来的都是乔丹-希尔库特尼-李泰伦斯-威廉姆斯,甚至塔比特这样的球员,所谓年轻有天赋,也正是说的这些家伙了。不过,大牌球员虽然贵,但往往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夏天的时候,火箭恐怕也应该考虑考虑要加大投入了。

更多关于"火箭"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