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欧洲格里芬!捷克阿联真外号 桑帅:他不光会接吻

www.7m.com.cn 2011年06月2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26日,《华盛顿邮报》的迈克尔-李撰文称,华盛顿奇才今年的首轮新秀简-韦斯利博得了全队上下的一致好评,他也成了全队的开心果。

  在选秀前的三周,韦斯利刚率领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夺冠,这也是该队在塞尔维亚联赛的第10座冠军。比赛临近结束,韦斯利冲向本队替补席,和队友们拥抱击掌庆贺,并被队友簇拥着。球迷们也顿时陷入了疯狂,他们燃放了焰火,并不停地高呼着韦斯利的名字。

  “球迷不停地喊‘韦-斯-利、韦-斯-利’,就像他是国王一般,他就是游击队的招牌和骄傲!”韦斯利的队友,前马里兰大学明星球员詹姆斯-吉斯特如此深情回忆。受到球迷热情感染,韦斯利甚至跳上记分台兴奋地挥舞着拳头。随后,球迷涌进场内,激动地将韦斯利扒了个精光,但他却依旧跳跃着,丝毫不在意。回忆当初那一幕,韦斯利还咧嘴一笑:“那是我经历过最美好的时光。”

  而在选秀会上,他对在第6顺位中选毫无准备,喜出望外的他也情不自禁地拥吻起女友伊娃-考多斯卡娃。这出人意料的一幕让选秀现场陷入沸腾,随后更在YouTube上疯传,以至于未到选秀现场去的球迷们,也对这位来自捷克性好耍宝的21岁大男孩有了更深切的认识。“他很善于和周围的人互动,”吉斯特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不管他到哪里,都受到大家的爱戴。”

  而在他离家踏上职业篮球之路仅4年后,他又有机会征服华盛顿的球迷,本周他将首次来到这座城市。当地时间下周一,奇才将在主场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介绍韦斯利。去年他本来就有机会参选,但他还是选择重回游击队锻炼一年,以使自己更成熟。

  “我要在心智上更加成熟,并打出我的风格,”韦斯利说,“在游击队我是核心球员之一。两年前我和现在还有很大差距,我还在学习篮球、学习几乎所有事情的过程中。我感觉那里就像我的家。”上赛季在联赛中,他场均得到10.4分4.3个篮板,在欧洲赛场则场均得到9.2分3.4个篮板。

  而韦斯利也成为NBA历史上继吉里-威尔什、乔治-齐德克之后,第三位来自捷克的球员。对此,韦斯利表示:“在我们国家篮球并不很流行,但在今晚之后,我认为,或者说我希望这一情况能得到改观,我将为此奉献全部。”

  而在奇才内部,选择韦斯利时也几乎是全票通过,大家都惊叹于这位2.11米的大个子的运动能力,他能全场飞奔并切入篮下,就像踩了风火轮一般。也许不久的将来,大家见到这位被誉为“欧洲的布雷克-格里芬”的小子时,得改口叫他“美国的简-韦斯利”了。

  主帅菲利普-桑德斯说:“我坚信他有机会,他会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将进入轮换。”桑德斯还幽默地说:“也许他最大的优势——除了接吻之外——就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勤奋了。”

  而吉斯特在来游击队之前,对球队一无所知,为此他在YouTube上搜索该队视频,很快就被一位身披24号球衣,不停在对方头上爆扣的小子吸引住了。“我看他不停地扣篮,头都快和篮框平行了,当时我就想‘上帝啊,我是要和这个家伙一起打球吗?’只要双脚踏进禁区,他绝不会选择上篮的。他对投篮不屑一顾,只想扣篮,不管谁防他。我被他深深迷住了。”而看到韦斯利被自己的家乡球队选中时,吉斯特正和朋友们在球馆里练球,他情不自禁地站起身来鼓掌:“我是奇才球迷,因此我无比兴奋。”

  当然,韦斯利要改进的地方还很多,诸如罚球,上赛季他的罚球命中率仅有44%。他的女友伊娃也在网上对此进行调侃:“他罚球不准,我就说,你干脆闭上眼睛罚得了。”对于罚球不准的原因,韦斯利表示这“说来话长”,但他也透露热情的球迷会给他压力。

  “他想做得更好,进入NBA是他奋斗的全部动力,我祝福他,我相信他在NBA会比在欧洲表现得更好。”吉斯特说,“他让比赛充满活力,你时刻都能感受到他的存在,我觉得即使在NBA,也没多少人能像他这样。他还须改进他的跳投和运球,但他毕竟天赋异禀,率队取胜不在话下。”

  而对于他在NBA的前景,女友伊娃也认为他很快将得到球迷宠爱:“他喜欢成为关注的焦点,在塞尔维亚大家都爱他,简直爱得发狂。”

更多关于"奇才"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