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火箭小李:早知道这天会来 没球打会影响球员生活

www.7m.com.cn 2011年07月0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据《福克斯体育》报道,在NBA联盟宣布正式停摆之后,火箭队的球员也对于停摆的问题做出了回应。

  “我确实对于停摆这件事非常担心。”火箭队的后卫库特尼-李说,“因为这样的停摆可能持续一整年。打球是我们的生计,如果真的一年没球可打,这无疑会对我们的生活构成很大的影响。”

  NBA表示,有至少22只球队会因为现有球员的合同遭受损失。最重要的问题是现在资方希望达成一个硬工资帽的协议,这样的想法看上去让双方根本无法妥协。

  “现在的问题就是硬工资帽。”火箭队的内线海耶斯说,“现在资方就是希望能够用硬工资帽来限制球员的薪水,我们觉得这对我们的利益伤害太大了。我们不可能做出妥协。我们愿意去跟资方谈判,但资方在硬工资帽的问题上却不肯做出让步。”

  海耶斯原本期望凭借上赛季的出色表现拿到一份长期的合同,但停摆的出现却很可能让他的大合同泡汤了。

  “是的,我的新合同很可能泡汤了。”海耶斯说,“不过我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停摆的出现是早就有预料的,所以现在发生了也不算很突然。现在只是联盟什么时候能恢复的问题。”

  火箭队的库特尼-李似乎也对于停摆的发生并不意外。“这个问题上个赛季终于在谈论当中,直到赛季结束也一直没有停止。所以我们早就想到了会有这么一天的到来。”李说,“只是现在不知道停摆会持续多长时间,这才是困扰我们所有球员的问题。”

  NBA联盟在1998-99赛季同样出现过停摆,那个时候联盟因为停摆损失了32场常规赛。

  劳资双方除了在硬工资帽的问题上有分歧之外,资方还希望能够缩短球员的合同年限长度,然后减少一些合同中的受保障薪金。

  不过不管劳资双方最终谈成什么样,都不是一个普通球员能够决定的,所以库特尼-李并不想自己把太多的精力放在这方面。

  “我和我的经纪人今天已经谈过了。”李说,“现在距离新赛季的开始还有一段时间,所以我不会去上网读一些关于停摆的文章,那样会影响我的情绪。”

更多关于"火箭"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